>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男子在沈阳闯红灯被拍 妻子替其到路边执勤

2013年04月19日12:04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纪力元
原标题 [沈阳:“闯红灯老外”妻子替丈夫路边值勤]
为了“将功补过”,Adam和朋友学习了“文明出行”汉字,一笔一画地写下了这四个字,成为宣传“文明出行”的老外志愿者。辽沈晚报记者纪力元摄
  为了“将功补过”,Adam和朋友学习了“文明出行”汉字,一笔一画地写下了这四个字,成为宣传“文明出行”的老外志愿者。辽沈晚报记者纪力元摄

  新闻闪回:前日,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在管辖内多个路口开展了对“中国式过马路”行人闯红灯的整治工作。一名来自美国的男子骑电动车载人闯了红灯,被警察拦下教育,这一幕被沈城多家媒体捕捉到,于是,他火了。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沈阳市皇姑区某外语培训机构找到了这名从事外教工作的美国男子Adam,Adam的中国同事告诉记者,Adam正在上课,他是学校里非常受欢迎的老师,“很随和,很风趣。”而因为闯红灯,Adam出名了,“今天他主动拿报纸给我们看,也挺难为情。”

  下午4时许,Adam结束了课程,记者的到来让他有些意外,他表示自己不会讲中文,但还是很客气地把记者请进了一间教室,随后辽沈晚报记者用英语与Adam进行交流。

  辽沈晚报:您是哪里人?来中国多久了?

  Adam:我是美国人,到中国4年了,现在在做英文老师。我的妻子是中国人,我女儿也是中国人。那天骑车后面载着的就是我妻子。

  辽沈晚报:当时您为什么闯红灯?

  Adam:当时路口有三条路,我们在中间的道路上。过马路时,信号灯已经开始闪烁,因为被一辆转弯的车辆阻截,等汽车驶过时,灯已经变红,我就跟其他行人一起闯过了红灯。

  (闯红灯当日,Adam的妻子主动要求替美国丈夫站在路边穿上红背心做执勤志愿者,“我是中国人,我的责任更大,我应该告诉他怎么做是对的,让他在一旁接受教育就好。 ”Adam妻子说。 )

  辽沈晚报:被警察拦截后,您和您妻子有什么感受?朋友们怎么看?

  Adam:闯红灯的人要被“罚站”,我妻子替了我,我觉得抱歉。今天好多朋友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上报纸了,大家觉得这很丢脸,我妻子和女儿也觉得不光彩。(Adam撇了撇嘴,用手遮住脸)

  辽沈晚报:您知道“中国式过马路”吗?在美国有这样的情况吗?

  Adam:没听说过。但是我知道在中国很多人都闯红灯,这样的情况在美国很少。在美国,闯红灯的人会被大家用奇怪的眼光看。但在中国,如果大家都过,不过马路的人反而很奇怪。

  Adam告诉记者,无论在美国还是中国,闯红灯都是违反交通规则的,但在中国很多人都这样做,所以他也“入乡随俗”了,“这样不对,这样不好。”Adam连声说。

  因为长相酷似著名球星马拉多纳,Adam还随身带了一张刊有马拉多纳照片的报纸,“如果马拉多纳看到今天的报纸,一定很生气,一定想告诉大家他没有兄弟在中国闯红灯!”Adam开玩笑说。

  对于自己的“出名”,Adam觉得挺不好意思,表示以后会注意不闯信号,也愿意提醒更多的行人文明出行。为了“将功补过”,他还和朋友学习了“文明出行”汉字,一笔一画地写下了这四个字,成为宣传“文明出行”的老外志愿者。

  沈设仨新式专用道车人分道走

  和平大街南 五马路:路口内每个方向的人行道旁边都划了非机动车道,四个方向连在一起,路口四个角上,都设 置有“行人等候区”,任何一个方向行人都可以立即踏上 斑马线。

  十三纬路三经街:

  交通岗中间划出了一个黄色的虚线方块,方块的四个角上还有黄色的短实线。黄虚线与斑马线之间的通道就是自行车专用道。

  黄河大街泰山路:路口斑马线没有相交,充分利用绿化带,在没占用非机动车道的情况下,在马路的四个角上设置了行人等候区。

  “这种设置细分了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的路权,保证路口有序的状态,如果实践证明效果好,将在沈阳市内各大路口实行。”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