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层住户向楼下抛粪 低层住户恶意泼粪还击(图)

2013年04月19日14:5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互相泼粪,邻里相煎何急!]
楼梯入口处墙壁粪迹斑斑,臭气熏天羊城晚报记者 汤铭明 摄
楼梯入口处墙壁粪迹斑斑,臭气熏天羊城晚报记者 汤铭明 摄

  文/羊城晚报记者 李雯洁 何裕华

  高层住户向楼下扔垃圾,低层住户恶意泼粪……近日街坊向羊城晚报记者报料称,天河区天源路沙河的教职工新村D幢B单元,楼梯入口处的墙壁上被人泼满粪便,让回家的路变得“好难顶”。而这一切,缘于住户对大楼应不应加装电梯各执一词、互不相让。

  高层住户的报复:抛粪

  位于天河区天源路沙河的教职工新村,一共有10幢8层的居民楼,均为集体产权房。由于居住在此的大都是退休教职工,腿脚不方便,很多人迫切希望加装电梯。去年8月,D幢B单元高层住户联系上电梯公司,希望加装电梯,4楼以上住户也协商好分摊了工程费用约28万元。

  奈何,电梯至今并未装上。因为加装电梯要占用该单元101房的屋外花园部分用地,该房主倪先生不同意。

  倪先生告诉记者,2012年初,高层住户提议要加装电梯,却未和低层住户沟通就动工。“他们说的电梯井位置就在我家的后花园。”倪先生表示,他并不是反对加装电梯,而是不同意高层住户在没取得任何施工许可的情况下私自开工。“如果他们走了正规的程序,有电梯报建手续,我一定不会阻拦。可是他们没有去质监部门办正常的报建手续。所以,我向有关部门反映了这些情况”。

  于是,去年8月,该单元业主私自修建电梯的行为被城管叫停,但奇怪的事情出现了:倪先生的花园中开始出现高层抛掷下来的垃圾。“粪便、避孕套,沾满大便的尿不湿……我简直要疯掉了!”倪先生说,他的妻女已经很少回来居住,由于弥漫臭味,与101花园相邻的业主也搬离。

  低层住户的反击:泼粪

  就高空抛垃圾的情况,倪先生报过警,并多次找过小区物业管理处。“物管去协调过,没用;找清洁工来清理过,但他们继续扔。”更让倪先生气愤的是,“楼上的人还扔酱油瓶砸清洁工。今年春节过后,清洁工都不来打扫了”。

  春节过后,忍无可忍的倪先生开始反击了:他把楼上住户扔下来的大便搜集起来,一桶一桶地泼回该栋单元楼的楼梯入口处墙壁。“我只是把他们丢下来的东西还给他们,让他们尝试一下引火烧身的滋味!”倪先生说。

  记者走访现场时,还没走到B单元的楼梯口处,便闻到飘过来的阵阵恶臭。推开B单元的防盗大铁门,楼梯入口处墙壁上的粪便印记清晰可见,臭味令人作呕。进出楼道的居民都要捂住口鼻一路“狂奔”。

  “他把大便涂在墙上,搞得我们饭都吃不下。”7楼住户胡先生向记者抱怨称。住户们纷纷谴责这种报复行为。

  据了解,倪先生反对加装电梯的原因,除了高层住户没有走质监部门正规的报建程序外,还有一点,倪先生家紧靠电梯井位置的墙壁渗水严重,“装了电梯会不会更严重?我想反映这个问题,但有没有人愿意听”?

  记者在倪先生家中看到,紧靠电梯井的墙壁确实有渗水印记,墙面也有较大面积的剥落现象。倪先生的家里,还有几台废掉的监控摄像机。据说,这是用来拍摄高层住户扔垃圾的,“但有两台已经被他们扔的瓶子砸烂了”。

  能坐下来谈谈吗?很难!

  闹得这么僵,为何不坐下来好好谈谈?小区汇沣物业管理处负责人刘先生表示,“楼上的业主交了钱给电梯公司,是101的业主搞得他们装不了,肯定有意见才往下扔垃圾。”刘先生承认楼上有扔垃圾现象,但101的业主变本加厉将垃圾扔在大厅里。“过几天会召集2楼以上的业主开会,让他们保证以后不扔垃圾。然后通知101业主,让他以后不要搞事了。”

  7楼业主胡先生坦言,将矛盾双方约到一起面谈,“很难”,因为“邻里之间既缺乏沟通,又互不信任”。而倪先生也称,“机会已经给过了,对方不分青红皂白就扔垃圾侮辱人,再也没有讨论的意义。”

  李雯洁、何裕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