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首例重症H7N9治愈者出院(图)

2013年04月19日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全国首例重症H7N9治愈者出院(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搀扶患者贾某出院。 吴婷婷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搀扶患者贾某出院。 吴婷婷 摄

  中新网杭州4月19日电(记者 邵燕飞 实习生 肖娜)19日,浙江杭州气温骤降,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浙一”)门前守候的记者们却异常兴奋。今天上午11点,浙江首例H7N9禽流感治愈者从浙一出院,这是全国首例“重症H7N9禽流感治愈者”。

  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告诉记者,这是全国首例“重症H7N9禽流感治愈者”成功康复出院,该病患的康复肯定了“四抗二平衡”医学救治效果,也肯定了将“人工肝系统”运用到H7N9禽流感病危者的紧急救治上的成功,使今后对H7N9感染者的治愈、康复更加有信心了。

  据悉,51岁的贾女士曾因“反复咳嗽咳痰伴咳血20余天,发热3天”入院。入院时,患者脸色苍白,不能平卧,呼吸急促,血压偏低。4月9日被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重症肺炎。

  通过抢救,4月11日,贾女士的H7N9禽流感病毒成功转阴并正式转到普通病房。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治疗和康复训练,贾女士终于完全康复,并于19日出院。这是继北京、上海两名H7N9禽流感治愈者出院之后,全国第三例H7N9禽流感治愈者康复出院。

  19日中午11点半,记者在浙一医院门口看到,面带口罩的贾女士在医生的簇拥中走下病房楼梯,步伐中虽略带柔弱,但已完全可以独立行走的她俨然已摆脱H7N9病毒的阴霾。

  “贾女士是目前全国首例重症H7N9禽流感治愈者。”李兰娟说,贾女士当初入院时病情很凶险,院方立即汇集感染病、呼吸科、重症监护等多方面专家对贾女士进行抢救,随即采用“四抗二平衡”( 四抗:抗病毒治疗、抗低氧血症和多器官衰竭、抗休克治疗、抗感染治疗;二平衡:维持水电解质酸碱平衡、调节人体微生态平衡)为核心的方案对她进行救治。贾女士的氧合状况显著改善,咳嗽咳痰减轻,痰中带血症状消失,氧饱和度维持于正常水平,同时其他各项生命体征也恢复正常状况。

  李兰娟表示,因为贾女士本身还存在一些基础疾病及相关并发症,相对来讲,她完全治愈的难度比较大。“但是,如今贾女士完全康复了,这更加肯定了医院医学措施的成效,今后医院对H7N9感染者的治愈、康复更加有信心了。

  “贾女士被治愈后并没有遗留下明显的后遗病症,但院方会定时对她进行回访,以随时了解贾女士痊愈后的状态。”按照李兰娟的说法,根据医院这段时间救治H7N9禽流感感染者的经验总结,首先,“四抗二平衡”的医疗手段对H7N9禽流感感染者的治愈确有明显成效;其次,“人工肝系统”对于一些病危、凶险的H7N9禽流感感染者有很好的急救效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