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万学生抢长效自习座位 华科大图书馆零点发号

2013年04月19日15: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伯行 王潇潇 张宇
原标题 [2万余学生抢长效自习座位 华科大图书馆零点发号]
  昨日清晨5时50分左右,华中科技大学东校区图书馆的自习座位号已经全部发放完毕,让不少学生扑了个空。由于前晚9时已有百余学生准备通宵排队等候,考虑到学生的安全和健康,图书馆临时决定将原定的18日8时发号,提前到了零时。

  学生5点起床白来一趟

  据介绍,目前,东校区图书馆各自习室、阅览室共提供自习座位1000多个,其中可供学生长期“占座”使用的座位有275个。因需求量大,为了公平,大约时隔一两个月会重新发号分配座位。这些座位由于可以长时间占用,而备受学生尤其是考研族的青睐,成为“考研必争之地”。虽然每年都会增加少许座位,但东校区有本科生26000多人,图书馆现有座位并不能满足学生的需求,因此每次发放座位号时都会遇到学生“排队抢座”的状况。去年还出现了学生扎帐篷排队的景象。

  “怎么会临时改变决定?这对我们这些早起排队的人太不公平了!”华中科技大学材控10级的黄佩早上5点多起床,却没排到号,心情有些低落。

  图书馆零点发号也无奈

  对于临时改变发号时间,图书馆值班人员李老师解释,17日晚9时许,已经有学生排队,晚上11点多排队人数已经过百,有人担心发生安全事故,甚至拨打110报了警。校保卫处人员和武汉公安局防暴警察闻讯赶来维持秩序。经协商,临时决定从零点开始发号,拿到号的学生登记完就可回去休息。但由于学生相互转告,使得更多人赶来排队拿号,发号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3点多才告一段落。

  “本来以为可以稍微休息会儿,没想到凌晨4点多又有不知提前发号的学生赶来排队,我们几个整晚都没睡。”图书馆的黄老师说。

  据悉,华中科技大学老图书馆改建工作尚在进行中,建成后有望开辟通宵自习室。(楚天金报 记者徐伯行 通讯员王潇潇、张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