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凤凰古城客栈预订减半 收门票影响部分驴友情绪

2013年04月19日16:0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凤凰古城客栈预订减半]

  羊城晚报讯 记者颜英报道:4月10日,原本免费的凤凰古城开始收取148元的门票。连日来凤凰游客量下降,并有商户抵制门票政策,受到多方关注。

  记者18日从淘宝旅行获悉,数据显示,以“凤凰”作为关键词,最近七天的搜索指数环比下降20.3%,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4.8%。从最近的成交情况看,最近一周凤凰客栈的预订量与3月平均相比,下降了50%。凤凰当地一家客栈老板表示,往年此时正是旅游旺季,但现在游客持续减少,生意大不如前。

  凤凰:客栈预订量下降50%

  淘宝旅行负责人李鑫告诉记者,凤凰收费后客栈受冲击较大。目前凤凰的客栈有大大小小1000家,从成交情况看,最近一周客栈的预订量与3月平均相比下降了50%。

  据在凤凰开客栈的王老板介绍,目前自由行和写生的学生基本上占据七八成的市场份额,而这些群体更加偏爱在古城里体验当地居民的生活,所以基本上不去那些收费的景区。而收取了“大门票”后,这部分游客肯定会受影响。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杨彦锋认为,收费以后,散客群体中有两类受到的影响较大。一是价格敏感型的学生,二是周边多次重游的散客。杨彦锋同时表示,团队游客也受到冲击,但作为湖南省的两个王牌景区,张家界和凤凰是重要的旅游节点,在综合线路的花费中,148元的门票不会过于刺激跟团的游客。

  根据淘宝旅行的数据,一个突出的情况是凤凰古城内的客栈预订出现了城内冷城外热的情况,原本游客都爱住古城内的特色客栈,但是由于148元的套票,把游客都赶往了城外的客栈。而这一趋势,将随着凤凰古城严格执行购票制愈加明显。

  市场:网上门票仅卖出11件

  凤凰收门票也引发了市场的反弹。记者在淘宝旅行上发现,原价148元的凤凰古城套票,有卖家以138元销售,目前卖出11件。随着五一临近,网上凤凰门票成交量都不大,新近的门票价格似乎影响到了消费者的购买情绪。

  淘宝指数显示,以“凤凰门票”作为关键词,最近七天的搜索指数环比增长46.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9.4%。搜索“凤凰”的人数下降,搜索“凤凰门票”的人数上升,这一增一减反映的是关注凤凰古城的游客少了,而仍然关注凤凰的人当中,主要还是关注景点门票。

  在一些驴友看来,高票价是凤凰在逼退散客。“大理不收费,丽江古城维护费80元,香格里拉古城维护费80元,西塘联票100元,乌镇100元,凤凰是我去过的景点里,收费最贵的古镇了!”自称“穷游族”的何先生介绍,今年不会去凤凰旅游了。曾多次去凤凰旅游的小连表示,门票确实影响了大家出游的兴致。“现在这种收费方式让大家觉得像‘被宰’。”

  颜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