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鹅毛大雪突袭河北 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

2013年04月19日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鹅毛大雪突袭河北 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
  中新网石家庄4月19日电(申玲敏)19日,鹅毛大雪突袭河北,雪花飞舞一整日,呈现出四月飞雪奇观。同时,大幅降温紧随其来,该省气象台于当日16时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信号。

  据河北省气象局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从18日夜间开始,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和保定、廊坊及以南的大部地区先后出现了雨雪天气。截至19日14时,降水区平均降水量为3.3毫米,张家口西南部、保定西南部、廊坊中部、石家庄、沧州南部、衡水中西部、邢台中西部降水量在2.5毫米以上,其中石家庄中南部、邢台北部、衡水中部有9个县(市)降水量在10毫米以上,赞皇最大为14.7毫米,石家庄市区为14.1毫米。

  另外,河北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和承德4市出现降雪,其中,张家口西南部和石家庄南部出现明显积雪,井陉积雪最深为5厘米,阳原积雪深度为4厘米。阜城出现雷暴,景县降冰雹,测站冰雹最大直径为3毫米。

  截至19日18时,石家庄市区依旧雪花簌簌,树上、屋顶上白茫茫一片。尽管已是迎春花、桃花等盛开的春季,然而一整日的降雪却让该市呈现出银装素裹的“冬景”。

  据石家庄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卞韬介绍,石家庄市区上半年常年终雪时间为3月份,此次降雪打破了该市气象部门有纪录以来上半年最晚一次降雪记录。上一次该市上半年最晚降雪是2006年4月12日。

  同时,气温降幅较大,河北大部最低气温甚至已降到零度以下,该省市民重拾棉袄御寒,春风和煦的景象不见踪影。

  郭迎春说,河北省气象台于19日16时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9日夜间到20日早上,河北大部分地区地面最低温度将下降到零度以下,这将对该省中南部地区的农作物产生影响,请相关部门予以防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