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发热主动筛查人数翻倍 医生:就医无需恐慌

2013年04月20日02:0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徐晶晶
原标题 [发热主动筛查人数翻倍]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 本市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圆圆出院了,地坛医院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然而,昨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发热筛查急诊的病人却较往日翻了一倍。

  记者了解到,平时北京地坛医院发热门诊每天接诊的患者在20人次左右,现在的门诊量则达到50人次左右。来就诊的绝大多数患者问题都不大。由于发热患者需要做血常规等检查,筛查人数多也让医院的检验科忙个不停。地坛医院检验科周末期间的值班人员从2人增加到4人。

  通过近日媒体报道,很多市民都知道了本市出现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患者就住在地坛医院。原本只在外省市发现的新型病毒,突然出现在自己居住的城市,令很多人感觉似乎病毒的脚步近了。圆圆被成功救治出院后,这两天来医院筛查的病人就络绎不绝。对此,地坛医院发热筛查诊室也表示“压力山大”。

  医务人员分析说,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因为市民的警惕性高了。此外,地坛医院成功救治圆圆的消息在各大媒体上“铺天盖地”,大家对地坛医院多了一份信任,特别是有些外地患者带着病人开着车直奔地坛医院。

  医生提示

  发热及时就医不必恐慌

  记者从北京朝阳医院发热门诊了解到,他们那里来主动要求筛查的病人也不少,其中一些体温还不到38摄氏度的患者也紧张地要求检查。对此,医院方面表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起病急,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出现呼吸困难等综合征。市民如果出现类似症状需及时就近就医,但也不必为此恐慌。

  扶持政策

  新农合报销政策出台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即日起,新农合参保人员一旦感染H7N9禽流感或被确定为疑似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门诊费用,将按现行政策给予报销补偿。政策范围内住院补偿比例达到75%。

  昨晚,市卫生局发布新农合支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工作六条措施。确诊的住院患者按重大疾病给予保障。另外,本市将增加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将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患者集中收治的地坛医院、佑安医院统一纳入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对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将符合《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3年第2版)》的药品和诊疗项目纳入新农合报销范围。将“甲型流感病毒抗原检测”项目纳入新农合报销范围。

  每只成年种禽财政补贴10元

  晨报讯(记者 肖丹)禽流感让家禽业受到重创。市农业局昨天公布,本市出台4项扶持政策,对此次受禽流感影响的畜禽生产企业、蛋鸡养殖场等进行补贴,每只成年种禽补贴10元。

  记者昨天从市农业局召开的稳定家禽产业发展工作部署会获悉,市农委、市农业局、市财政局发布4项扶持政策,对本市受到禽流感影响的家禽产业给予财政补贴。

  据了解,补贴政策将对全市取得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的种禽场给予生产性补贴。补贴时间为1个月(4月13日至5月13日),补贴标准为每只成年种禽补贴10元,补贴的种禽数量以3月底的本市种禽场存栏成年种禽数为准。

  补贴政策还对商品蛋鸡和肉鸽养殖场给予一次性补贴。成年蛋鸡每只补贴3元,存栏肉鸡每只补贴2元。

  执法传真

  本市严查餐馆涉禽类食品

  坚决杜绝使用未经检疫产品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为严防H7N9禽流感病毒传入北京,本市将严禁使用未经检疫的禽类及其产品。近期, 市区卫监所将严查各餐饮单位。即日起,凡是发生餐饮食品安全涉及H7N9禽流感的事故,卫监所将第一时间报送。

  记者从市卫生法制监督暨食品安全标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后,全市各区县卫生监督所将实施每日卫生监督检查信息报告制度,市卫生监督所每日汇总全市情况报送市卫生局。

  此外,本市将加强对卫生监督机构辖区内学校、托幼机构的晨午检、疫情报告、消毒等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加强对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使用未经检疫的禽类及其产品。发生餐饮食品安全涉及H7N9禽流感的事故,将第一时间报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