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车臣兄弟一人被毙一人在逃 在美居住已10年

2013年04月20日02:5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追捕!枪战!车臣兄弟一人被毙一人在逃1]
追捕!枪战!车臣兄弟一人被毙一人在逃1
在麻省理工学院,警方严阵以待追捕凶手,目击者说其间听见枪声和爆炸声。
19日,波士顿出动特种部队在水镇逐家逐户搜索在逃嫌犯。
追捕!枪战!车臣兄弟一人被毙一人在逃1
追捕!枪战!车臣兄弟一人被毙一人在逃1

  19日,波士顿出动特种部队在水镇逐家逐户搜索在逃嫌犯。

  照片白天公布,两嫌犯当晚暴露行踪

  综合新华社电 美国联邦调查局18日在波士顿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爆炸案两名嫌疑人照片。当天晚上,位于波士顿的麻省理工学院爆发枪战,造成一名校警身亡。警方随后在追捕中击毙一名男子,经证实,此人正是波士顿爆炸案中的嫌犯之一。另外一名嫌犯在逃。据美联社报道,两人均来自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附近地区。

  在美居住已10年

  联邦调查局波士顿分局负责人理查德·德洛里耶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两名嫌疑人的照片。他将两人分别称为“嫌疑人一”和“嫌疑人二”。

  这两人的照片截自15日马拉松终点附近的监控录像。根据照片,“嫌疑人一”身穿深色外套,浅色裤子,头戴深色棒球帽,背着黑色背包;“嫌疑人二”则身穿深色衣裤,头戴白色棒球帽,背着浅色背包。除了照片,联邦调查局还公布了两人在发生爆炸的博伊尔斯顿街上一前一后行走的一段视频。

  据法新社报道,这两人是兄弟关系,来自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附近地区。戴白帽者是弟弟,名为焦哈尔·察尔纳耶夫,今年19岁。另一名是26岁的塔梅兰·察尔纳耶夫,曾是一名拳击选手,住在波士顿剑桥市。两人在美国合法居住约10年。

  两名嫌犯的父亲目前身在俄罗斯,他坚称两人都是无辜的,他说,其在逃的儿子是一名在美国念医学的大学二年级学生,还是“一个聪明的男孩”。

  波士顿全面“瘫痪”

  18日晚上,位于美国波士顿的麻省理工学院发生枪击案,一名校警中枪身亡。后经证实,凶手正是波士顿爆炸案的两名嫌犯。

  枪击事件发生后,大量全副武装的警察封锁现场。执法部门派出多架直升机、警犬以及船只搜索附近地区。警方还拦停过往车辆,排查车上乘客。

  波士顿警方说,两名嫌疑人19日凌晨与警方发生交火,其中哥哥塔梅兰·察尔纳耶夫重伤后死亡,弟弟焦哈尔·察尔纳耶夫逃逸。警方正对他展开追捕,由于焦哈尔·察尔纳耶夫具有高度危险性,马萨诸塞州州长帕特里克下令,为配合警方大规模搜捕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在逃嫌犯,波士顿所有的居民都必须留在家中,不要外出,也不要给除警察之外的人开门。

  据法新社报道,为追捕逃犯,包括的士在内的波士顿地区公共交通停运。目前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波士顿大学等波士顿当地大学以及该市公立教育系统已宣布19日停课。

  资料

  车臣共和国 恐怖高发地

  车臣共和国是俄罗斯联邦的北部联邦管区的其中一个共和国,地处于北高加索山区。19世纪,沙俄经过近半个世纪的高加索战争于1859年把车臣并入帝国版图。苏联解体之后,民族分离势力在车臣等高加索地区严重膨胀。俄罗斯发动过两次车臣战争。1999年7月4日,沙米利·巴萨耶夫指挥5000人的武装部队偷袭了俄内务部队哨所,导致第二次车臣战争。俄罗斯时任总统普京大举进攻,消灭大股车臣武装,俄军几乎控制了车臣全境。但是,车臣剩余的武装化整为零,在车臣内外采取游击战术,频频进行暗杀和恐怖活动:包括2002年莫斯科歌剧院人质事件(造成129人死亡),2010年莫斯科地铁爆炸事件(造成39人死亡,100多人受伤)等。

  回放

  枪击校警劫持警车 投掷手雷激烈驳火

  18日22:48 一名麻省理工的校警接到报案后,前往现场处理一起肇事事件,结果遭到枪击。校警身中数弹,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保安人员封锁现场。学校发表声明称,校园局势非常危险,要求人员呆在室内,远离枪击现场。

  18日23:10 法新社报道,当地警方随后进入校园搜捕嫌疑人,同时封锁附近道路,但并未逮捕任何人。目击者称,期间听见枪声和爆炸声。

  19日00:15 CNN 报道,一名嫌疑人被捕并被脱光衣服押上警车,后经证实此人并非枪击事件的两个嫌疑人之一,随后被释放。警方解释称脱光衣服是怀疑其身上带有炸弹。

  19日00:30 波士顿当地媒体报道称,麻省理工附近10公里的水镇发生劫警车事件,随后警匪在追逐中发生交火,在这一过程中,匪徒向警方

  投掷手雷和简易爆炸装置。

  19日00:45 美联社报道,在水镇传出爆炸声后,数十名警察与国民警卫队队员赶到位于麻省理工学院北部的水镇。一架直升机在空中盘旋。警方要求记者离开现场,并关闭手机。

  1:00 《波士顿环球报》报道,有居民听到驳火及爆炸声,街道上的警车一辆接一辆地开过。有目击者说,他们看到两人躲在一辆黑色警用SUV后与相隔约60米的警方展开对峙。

  1:30 警方证实,现场存在爆炸物,拆弹部队已展开行动。

  1:49 一名嫌犯在水镇被捕,后经确认已死亡。

  2:35 FBI 公布两名嫌犯的清晰照。

  3:40 CNN 报道,一名枪手仍然在逃。警方告知居民锁好房门。美国警方在水镇逐家逐户搜索。

  4:22 路透社报道,波士顿警察局长戴维斯在官方推特账号称,马拉松爆炸案两疑犯中,戴深色棒球帽的已死亡,另一戴白色帽者在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