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夫妻离婚丈夫当庭炸死妻子 法院安检被质疑不严

2013年04月20日02:5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夫妻闹离婚 被告当庭炸死台湾妻]

  事发梅县,男子吴庆春在逃跑过程中被当场抓获

  新快报讯 记者周达标 黄琼报道 昨日15时20分许,梅县法院在审理一宗离婚案时,作为被告的丈夫突然朝妻子扔出自制爆炸物,并且用水果刀将妻子刺倒在地,妻子当场死亡。目前,具体案情正在处理之中。

  扔爆炸物又拿刀刺妻子

  据梅县方面通报称,4月19日15时20分左右,梅县法院民三庭在审理原告叶利芬(女,台湾台中人,48岁)与被告吴庆春(男,梅南镇人,47岁)离婚案。开庭审理闭庭后,在原告对开庭笔录签名过程中,被告人吴庆春突然向原告方旁听席丢出自制爆炸物,随后,吴庆春又用水果刀将原告刺倒在地,后又在原告身旁引爆另一自制爆炸物,致原告叶利芬死亡,并造成原告的姐姐叶利珍受轻伤。被告吴庆春在逃跑过程中被当场抓获。

  新快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两人都是二婚,叶利芬实际上也是梅州人,早前嫁到台湾后入了台湾籍,后来与丈夫离婚后又回到梅县居住,而吴庆春也是与第一任妻子离婚后才与叶利芬结婚。然而相似的经历,并没有让他们互相珍惜,反而双方的矛盾越来越大,去年年底,叶利芬曾经向法院起诉离婚,但因为男方强烈反对,第一次起诉法院并没有判决离婚。按照规定半年后才能再次起诉,昨日双方再次对簿公堂,叶利芬就是为了能够彻底将这段婚姻结束。

  法院安检被质疑不严

  据悉,自从双方闹上法庭后,叶利芬到处躲着吴庆春,吴庆春与叶利芬的见面次数少之又少,开始只是想挽回婚姻的吴庆春开始由爱生恨,并且专门搜集了黑火药自制爆炸物,还去买了一把水果刀,准备将叶利芬置于死地。

  事发后梅县法院的安检也受到质疑,新快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地方法院对于安检的执行实际上并不是很严格,而吴庆春所制的爆炸物规格比较小,其还将水果刀带在身上,躲过了安检的X光机,得以把作案工具带入法庭。

  案发后,梅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主要领导指示相关部门要尽快抢救伤者,同时查明真相,严惩凶犯。梅县公安局刑侦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侦查。

  目前,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