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士顿爆炸嫌犯是两兄弟 均信奉伊斯兰教

原标题 [爆炸嫌犯是两兄弟]
4月19日,特警队员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沃特敦的一处居民区警戒。图/新华社
4月19日,特警队员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沃特敦的一处居民区警戒。图/新华社
两名嫌疑人的视频截图照片。图/新华社
两名嫌疑人的视频截图照片。图/新华社
爆炸嫌犯是两兄弟

来源: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当地时间19日凌晨,联邦调查局(FBI)发布波士顿爆炸案两名嫌犯正面照。“1号嫌犯”是身穿浅色无领T恤衫,外套深色夹克衫,戴一顶深色棒球帽的塔梅尔兰·特萨尔纳伊夫,“2号嫌犯”为身穿浅色带帽运动衫,黑色夹克,戴白色棒球帽的德兹霍哈尔·特萨尔纳伊夫。

  波士顿警察局局长埃德·戴维斯证实,在追捕过程中,“1号嫌犯”受伤身亡,“2号嫌犯”仍在逃跑。多名美国执法部门官员披露,两名嫌疑人是兄弟,有俄罗斯车臣共和国家庭背景,与“国外的人有联系”。

  警方称在逃者是名恐怖分子

  波士顿警方1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联邦调查局公布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两名嫌疑人照片大约5小时后,两名男子试图抢劫马萨诸塞州剑桥市一家便利店,随后前往麻省理工学院,18日晚10时30分左右致这所大学一名校园警察身中数枪死亡。

  两人随后劫持一辆“梅塞德斯”牌汽车。行驶大约半小时后,他们在邻近麻省理工学院的沃特敦镇放司机下车。

  警方一路追至沃特敦,与两人交火,后者一度向车外投掷爆炸物。

  “我们认定,一名嫌疑人在交火中被击中并遭警方擒获,另一名嫌疑人逃脱……”马萨诸塞州警察局官员蒂莫西·阿尔本说,“我们现在正追捕戴白帽的‘二号’嫌疑人。”

  遭擒嫌疑人送医后不治身亡。

  路透社援引接诊医生的话报道,这名男子身上有爆炸伤和多处枪伤。

  警方认定,校园警察中枪、沃特敦警匪交火与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之间相关联的可能性“非常大”,作案者正是那两名男子。

  “我们认定(在逃者)是一名恐怖分子,”波士顿警察局局长埃德·戴维斯说,“这是名来这里杀人的男子,我们需要把他捉拿归案。”

  当地大学宣布19日停课

  剑桥与沃特敦18日夜至19日晨一度混乱。马萨诸塞州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随后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波士顿全城戒备。“我们要求居民(暂时)避难,”帕特里克说,“锁好门,待在家中,除执法人员,不要给任何人开门。”

  马萨诸塞州警察局一名发言人18日夜说,“此时此刻,我无法百分之百肯定”麻省理工校园枪击与马拉松爆炸没有关系。

  除大批警察疾驰沃特敦追赶嫌疑人,联邦调查局探员同样现身沃特敦。沃特敦是波士顿以东市郊,人口3.2万。

  《波士顿环球报》记者目睹联邦调查局(FBI)探员在一辆救护车内盘问被捕嫌疑人。

  波士顿当局已宣布暂停该市公交系统。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波士顿大学等波士顿当地大学以及该市公立教育系统已宣布19日停课。

  据《卫报》报道,两名嫌犯的叔叔鲁斯兰·塔尼告诉记者,两兄弟在吉尔吉斯斯坦长大,在美国呆了“七八年”。“太不可思议了,不可能,我侄儿不会做这种事。”鲁斯兰看到媒体报道后说,他在美国呆了十年,因一些家庭原因很长时间没和两兄弟聊天了。“塔梅尔兰·特萨尔纳伊夫18日给我电话,说让我原谅他,他说会和我讨论一些事情,并说从现在开始我们将永远在一起。”编译/许敏

  [故事]

  兄弟俩疑为恐怖分子

  据《卫报》报道,YouTube网站一注册账户显示,1号嫌犯塔梅尔兰·特萨尔纳伊夫,26岁,是名虔诚的穆斯林,不抽烟不喝酒。2009年曾因暴力对待女朋友被捕。网页显示他专心于“恐怖主义”。达吉斯坦一位老师介绍,塔梅尔兰一家人去美国前,一直居住在达吉斯坦。在此之前,他们生活在吉尔吉斯斯坦。塔梅尔兰是一个优秀的拳击手。曾在2010年给塔梅尔兰拍照的摄影师说,他(塔梅尔兰)出生在车臣,在美国呆了5年。当时塔梅尔兰对摄影师说:“我没有一个美国朋友,我不理解他们。”他还说自己支持车臣独立。

  据俄罗斯社交网站一注册账号显示,2号嫌犯德兹霍哈尔·特萨尔纳伊夫,19岁。1999年至2001年在达吉斯坦首都上学,2011年毕业于美国曼彻斯特一高中。履历显示,德兹霍哈尔品学兼优,2011年获得剑桥奖学金。德兹霍哈尔说“事业和金钱”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他的世界观是“伊斯兰教”。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和警方尚未公开确认嫌疑人的姓名和具体身份。  编译/许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