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否认民政部司长不敬老 称没来得及安置凳子

2013年04月20日04:1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怀若谷
原标题 [江西否认民政部司长不敬老]
老人蹲在地上,身后一排是来视察的官员。图/江西省民政厅官网
老人蹲在地上,身后一排是来视察的官员。图/江西省民政厅官网

  京华时报讯(记者怀若谷)近日,一张民政部官员与多名敬老院老人合影的照片在微博上引发网友热议。该照片源自去年2月1日的江西省民政厅官网,照片中10名老人蹲在第一排,民政部官员站在其后,不少网友认为民政部官员不尊重老人。江西省丰城市民政局回应称,老人在民政部领导准备赶往其他地方时突然提出合影要求,时间匆忙没来得及安置凳子。

  有网友对这张照片评价称,“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率考察组对江西丰城市敬老院进行调研时拍下这张合影。老人们差不多跟你爸妈一般年长,你却让他们集体蹲着,你是不是习惯于阿谀奉承和簇拥了?一点传统的道德礼仪都没有!这可是敬老院呀,你就不能让蹲在前排老人坐着?”

  记者查询了解到,江西省民政厅官网在2012年2月1日发表一篇稿件,名为《民政部王治坤副司长考察我省敬老院创先争优活动情况》,附图即为网友上传的照片。该文称,“1月5日至8日,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王治坤率考察组在我省考察敬老院‘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钟起茂副厅长陪同考察。考察组走访了丰城市、宁都县、瑞金市、于都县部分敬老院,对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考察,对丰城市梅林镇敬老院进行了重点调研。”

  该报道中提到的王治坤当时是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民政部官网显示现在是社会救助司司长。昨天,京华时报记者致电民政部,其唯一一部能查询到的总机两小时内一直无人接听,记者因此未能联系上王治坤,也未了解到民政部相关说法。

  江西省丰城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当时民政部的领导到该敬老院视察创先争优活动,结束后准备离开,“老人们突然说要求合影,自然而然地就照了个相,很急,就是这一分钟的事”。该工作人员表示,当时因领导还需要去其他地方,行程安排得比较紧,没时间搬凳子。这名工作人员没有透露照片是在当地哪个敬老院所拍。

  照片中老人腰缠红缎,绑有腰鼓,有网友质疑这是让老人打腰鼓迎接领导。对此该工作人员称,这个敬老院里每天都会有老年人健身的腰鼓活动,所以有的老人身上缠有红缎、绑有腰鼓,并非为了迎接官员视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