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毒信”嫌疑人被起诉 家人称其患精神病多年

2013年04月20日04:5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毒信”嫌疑人被起诉 最高判15年]
保罗·凯文·柯蒂斯“脸谱”上传的模仿“猫王”的照片。
“毒信”嫌疑人被起诉 最高判15年
保罗·凯文·柯蒂斯“脸谱”上传的模仿“猫王”的照片。

  美国联邦检察官18日对密西西比州男子保罗·凯文·柯蒂斯提起刑事指控,指认他通过美国邮政向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等3人发出威胁。柯蒂斯拒绝认罪。

  刑事诉讼

  “毒信”收信人分别是奥巴马、密西西比州联邦参议员罗杰·威克和利县法官萨迪·霍兰德。邮件用同样纸张打印同样内容,联邦调查局认为出自柯蒂斯一人之手。


  联邦检察官18日在密西西比州北区地区法院提起刑事诉讼,指控柯蒂斯通过美国邮政向奥巴马等3人发出威胁。如果定罪,柯蒂斯面临最高15年监禁、50万美元罚款和3年监外看管。

  依据联邦调查局探员布兰登·格兰特和特工处探员维克多·迪克森宣誓签名的文件,寄给奥巴马和威克的邮件蓖麻毒素检测呈阳性。寄给霍兰德的邮件含外形相同的颗粒物,但尚未进一步检测。

  3份邮件中,仅寄给霍兰德的邮件成功投递,其余两份在邮件筛查中被拦下。

  蓖麻毒素是一种致命毒素,人接触到针头般大的蓖麻毒素后可在36小时至72小时内毙命。FB I表示,现不清楚是否有人因接触毒素出现健康问题。

  拒绝认罪

  柯蒂斯手脚被铐,短暂现身法庭。当地媒体报道,法官问他,是否了解所受指控,柯蒂斯回答:“是的。”

  柯蒂斯拒绝达成认罪协议。他定于19日再次出庭。

  《牛津鹰报》报道,当局寻求令柯蒂斯不得保释,理由是他“对社区安全构成威胁”。

  柯蒂斯17日在位于密西西比州科林斯的家中被捕。18日晚,超过10名武装执法人员头戴防毒面具,身穿防护服,进入柯蒂斯家搜查。现不清楚他们有何发现。 新华社特稿

  人物

  名人模仿者 停药后犯病

  柯蒂斯45岁,密西西比州人,居住在邻近田纳西州的一处郊区。数十年中,他白天从事波澜不惊的工作,晚上和周末经常模仿一些歌星,出现在婚礼和聚会等活动现场,最爱扮演的人物是“猫王”。

  停药后出现问题

  柯蒂斯的律师18日公开柯蒂斯家人声明,称柯蒂斯多年来与精神疾病作斗争,现为疾病诊断暂停先前药物。

  律师吉姆·韦德说,柯蒂斯3年前开始服用药物。服药期间,他“状态不错,一切正常”,但停药后出现问题。

  按韦德说法,柯蒂斯同样不信任他。“他觉得我阴谋害他,对所有人都存有戒心。”

  柯蒂斯家人希望,联邦官员确保他收监期间得到适当治疗。

  人体器官阴谋妄想

  检方文件显示,柯蒂斯在寄送奥巴马等3人的邮件中写道:“以前从没有人想听我说/‘失踪的器官’依旧存在/我现在能引起你们的注意吗/即便这意味着某个人必须牺牲/这必须停止/看见错事而不揭发/会变成默允它继续的同流合污者/我是K C,我批准这一信息。”

  人体器官黑市交易似令柯蒂斯深受困扰。他2010年在个人博客上写道,他正写作一本有关人体器官黑市买卖的小说,名为“失踪的器官”。

  据报道,柯蒂斯曾在不少网站发帖,称自己1998年至2000年在一家医院工作时,“发现一个冰箱内装满包裹在塑料袋中的人体器官”,认定这其中“有阴谋”。他说,自己先后向“政府、联邦调查局和警察局等多方”举报“阴谋”,包括联邦参议员威克。只是,“我从来没有听到任何人说一个字。”

  “我甚至在一些特殊宴会和筹款活动上表演时偶遇(参议员)威克。但他和我说话时似乎非常紧张,我靠近谈话时,他总是会匆忙逃出门。”

  依据检方文件,柯蒂斯的前妻劳拉2007年说,柯蒂斯“极度妄想、反政府、认为政府使用无人机监视他”。对柯蒂斯何处获得蓖麻毒素,劳拉表示难以理解。 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