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哀悼遇难者并发表演讲 为中国留学生祈祷

2013年04月20日04:5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董菁
原标题 [我们意识到了共有的人性]
当地时间2013年4月18日,奥巴马和妻子米歇尔在波士顿悼念爆炸案遇难者。图/东方IC
当地时间2013年4月18日,奥巴马和妻子米歇尔在波士顿悼念爆炸案遇难者。图/东方IC
4月18日,市民将一双写有爆炸案时间的跑鞋和一枚波士顿马拉松赛的奖牌挂在悼念现场。  新华社发
  4月18日,市民将一双写有爆炸案时间的跑鞋和一枚波士顿马拉松赛的奖牌挂在悼念现场。  新华社发

  美国波士顿圣十字教堂18日11时举行跨宗教仪式,悼念在波士顿爆炸案中丧生的遇难者。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仪式的最后登台演讲,代表全国民众向波士顿居民传递信息,“我们每个人都与你们站在一起”。

  众人悼念爆炸案遇难者

  美国117届波士顿马拉松15日举行,终点线附近发生连环爆炸,3人丧生,包括一名8岁男孩和一名中国留学生。

  美国东部时间18日上午11时,在波士顿圣十字教堂,跨宗教仪式“为我们的城市疗伤”在唱诗班的歌声中开始,为波士顿爆炸案中的死伤者及其家属祈祷。随后,多名各宗教代表走上讲台,悼念死者,为波士顿这座城市祈福。其间,唱诗班歌声多次在代表讲话间隔时响起,知名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独奏一曲。

  马萨诸塞州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是第二名上台的政要。他说,他需要向不计其数的居民表示感谢,他们在暴力后显现的第一本能是善良。

  奥巴马在仪式中最后一个登场讲话。他神色轻松,不时面露微笑。奥巴马说,波士顿完美优雅。但是,美丽的一天却被打碎,庆祝变成了悲剧。“我们聚到一起,去重现那份优雅。”他向三名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

  奥巴马和妻子米歇尔都曾在波士顿求学,因此奥巴马在演讲中特别提到,他和米歇尔都曾去过爆炸事发地点附近的街道,因此这一袭击触动了他的个人情感。奥巴马说,波士顿人民不会被袭击吓倒,“我们所有人都被这起针对你们这座受人深爱城市的袭击所触动。我们所有人都和你们站在一起”。

  奥巴马承诺将凶手绳之以法

  奥巴马在讲话中承诺,将找到凶手,把他们绳之以法。

  “是的,我们会找到你们,是的,你们将面临制裁。我们会找到你们,我们会让你们承担责任,”他说,“我们不能让一些事阻止我们(前进),这不会阻止我们。这就是你教我们的,波士顿。”

  他强调,波士顿将完成这场未完的马拉松。

  “明年这个时候,4月第三个周一,世界(民众)将会重新回到这座伟大的美国城市,为第118届波士顿马拉松更加卖力地奔跑,更加高声地欢呼。”

  最后,奥巴马夫妇在唱诗班的歌声中离开仪式现场。

  奥巴马讲话摘录

  力量纪律爱

  今天,让我们为梅德福的坎贝尔一家祈祷,他们今天也在现场。他们的女儿克丽丝特尔特别爱笑。认识她的人说,她头发是红色、脸上有雀斑,十分率直,她很漂亮,有时候甚至有点吵闹,但是所有人都爱她。下个月,她将迎来30岁生日。正如她的妈妈所说,这一切不再有意义。

  让我们为中国的吕家祈祷,他们将自己的女儿吕令子送到波士顿大学就读,体验这座城市的精彩。她是一名23岁的学生,远离家人。在她位于大洋两岸的家人和朋友痛心之际,我们意识到了我们所有人共有的人性。

  让我们为多切斯特的理查德一家祈祷,为丹尼斯和她的女儿简祈祷,她们仍在与病痛斗争。当我们知道8岁的马丁不幸遇难,当我们看到他大大的笑容、明亮的眼睛,我们的心碎了。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与其他8岁男孩期待的一样完美:与家人一起观看比赛,吃着冰淇淋。现在,两张照片在我们的心中留下了有关这个男孩的永不消褪的印象:抱着小熊带着永恒的微笑,蓝色纸板上写着他的心愿:不要再伤害别人,和平。

  让我们为那些受伤的民众祈祷。他们中的很多人现在可能正躺在床上看着我们。如果你是,请记住这一点:当你们走上漫长的康复之路,这个城市与你们同行,联邦与你们同行,国家与你们同行。在你们试着站起来、走起来,抑或跑起来的时候,我们都将陪伴着你。毫无疑问,你们会再次起跑,因为这就是波士顿人的本性。你们的决心将是对袭击者最有力的回击!

  当医生、护士、警察、消防队员和急救人员和卫兵冲向爆炸现场治疗伤者,这就是纪律;当疲惫的选手们第一时间充当了志愿者,帮助受伤的人,这就是力量。当波士顿人民将受害者拥在怀里,送上水和毛毯,排队准备献血,让陌生人住进自己的家里,送他们与家人团聚,这就是爱。

  本版据新华社京华时报记者董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