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延东:做好文物普查工作 加强文化遗产保护

2013年04月20日05: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 [刘延东在首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会议上强调]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电视电话会议18日召开,国务院副总理、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建设文化强国为目标,科学、规范、有序、高质量做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为保护祖国珍贵文化遗产作贡献。

  刘延东指出,可移动文物作为中华文化的实物见证,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播先进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宝贵资源。依法开展文物普查,是建设文化强国、增强国家软实力的重大文化工程,对于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加强国有文物监管、健全国家文物保护和利用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刘延东强调,对可移动文物开展普查在我国尚属首次,要借鉴以往不可移动文物普查的成功经验,依法严格按照普查实施方案精心组织,统一标准规范,加强质量监控,确保基础数据的完整、真实、准确。要加强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实现数字化管理。要通过翔实准确的普查数据为科学制定文物保护政策和规划提供依据,创新展示传播功能,实现文化遗产资源信息共享。她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加强人员培训,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确保如期完成普查任务。

  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是落实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任务,由国务院部署开展的文化遗产领域的一项国情国力调查,计划到2016年底完成对全国(不含港澳台地区)各类国有单位收藏保管的国有可移动文物的全面普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