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版硅谷”涉腐败案 分析称向梅德韦杰夫施压

2013年04月20日06:0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俄版硅谷”涉腐败案 分析称向梅德韦杰夫施压]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俄罗斯调查委员会19日宣布,以大规模贪污相关法律条款对斯科尔科沃基金会副总裁别利久科夫提起诉讼。18日,俄罗斯警方搜查了斯科尔科沃基金会在莫斯科的办公室。该基金会是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推动的高科技项目,有“俄版硅谷”之称。此前一天,梅德韦杰夫刚在国家杜马做政府工作报告。有人据此推测,搜查基金会是向梅德韦杰夫施压,破坏他的形象。

  俄罗斯《观点报》19日报道称,调查委员会确定,2011年2月至2012年2月间,别利久科夫将基金会的75万美元资金非法交给国家杜马反对党“公正俄罗斯”议员波纳马列夫。为掩盖侵吞这笔资金的事实,他以基金会的名义与波纳马列夫签署协议,让后者用30万美元在俄一些城市举办10场演讲会,45万美元从事科研工作。但波纳马列夫表示,他并没有签署75万美元的合同,“这一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

  俄联邦调查人员18日表示,他们在基金会办公室查到大批挪用国家预算资金的资料。其中该基金会下属的一家公司在承包工程时涉嫌侵吞了国家拨出的近2400万卢布的资金。另外,基金会10名工作人员每月工资支出为30万-60万卢布,涉嫌存在严重腐败问题。

  斯科尔科沃基金会莫斯科办公室遭到突然搜查,引发外界各种猜测。俄罗斯BFM网19日报道称,一些政治家认为,这一行动将对梅德韦杰夫的亲信及他支持的这一项目造成沉重打击。俄政治家萨林表示:“在俄罗斯精英中有一些集团,他们希望现政府辞职,将梅德韦杰夫踢出政坛。斯科尔科沃基金会与梅德韦杰夫密切相关,这是他担任总统期间的一个主要项目。如果这一项目被证明存在严重的腐败问题,梅德韦杰夫的个人形象将受到严重打击。”不过也有人认为,梅德韦杰夫不会辞职。俄副总理苏尔科夫对于调查行动给予谴责,“这是试图将反腐行动政治化,并散布意图败坏整个项目名声的消息,这让人无法接受”。

  斯科尔科沃基金会于2011年在时任总统梅德韦杰夫推动下成立,旨在帮助俄罗斯从事高科技行业的创新企业,以让依赖油气资源的俄罗斯经济走向多元化。俄罗斯政府为发展斯科尔科沃创新发展中心拨出巨额资金,但目前创建工作并不顺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