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化肥厂爆炸 > 美国化肥厂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搜寻得州化肥厂爆炸幸存者 低温降雨阻碍搜救

2013年04月20日07: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搜寻得州化肥厂爆炸幸存者 低温和降雨阻碍搜救]

    美国搜救人员18日在得克萨斯州一家化肥厂爆炸现场搜寻幸存者。不过,低温和降雨一定程度阻碍搜救。

  前一天,当地一家化肥厂发生爆炸,80多座房屋被毁,美国地质勘探局当时监测到震级2.1级的地面震动。

  搜救

  发生爆炸的化肥厂位于韦斯特镇,距邻近的韦科市32公里。当地官员当前估计爆炸死亡人数为5至15人。

  韦科市警官威廉·帕特里克·斯旺顿说,随着搜救人员沿着受爆炸波及的街道挨家挨户搜寻,这一数字可能继续上升。位于韦科和达拉斯的3家医院报告,收治超过160名伤员。

  斯旺顿说,当前主要行动是持续搜寻和营救幸存者。“他们(搜救人员)还没有到绝望之时,不认为已经没有幸存者。”

  他说,降雨和低温令人担心。当地时间18日下午,气温只有10摄氏度,低于往年同期平均气温。“尽管气温有点低,这里正在下雨,先前降雨量很大,我们当然希望找到他们(幸存者)。”

  韦斯特化肥厂17日晚首先起火,约8时发生爆炸。调查人员仍在调查火灾和爆炸原因,多名当地官员说,还没有证据显示这是一起人为事件。

  斯旺顿说,爆炸发生前大约20分钟,消防队员正在化肥厂灭火,3至4名灭火志愿者下落不明。“爆炸发生时,他们当时正在奋力灭火。”

  调查

  这起爆炸摧毁化肥厂周边60至80栋房屋,一座50户的公寓楼只剩下“矗立的框架”,几条街区遍布烧焦的建筑物和焦黑的废墟。美国化学安全与危险调查局与财政部下属的酒、烟和火器局都派人赶到现场参与调查。

  得州环境质量委员会执行主任扎克·科瓦尔说,当地居民2006年曾投诉这座化肥厂传出氨气的气味,委员会调查发现,厂方没有制定风险管理计划,对化肥厂处以2300美元罚款,州政府官员后来再没有检查过这座工厂。

  一般来说,只有接到投诉,州政府才会派员检查。

  如果证实这次爆炸属于工业事故,调查人员将深入分析爆炸原因,其中一种可能是消防员灭火过程中向爆炸性物质浇水触发爆炸。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得州分部主管尼姆·基德说,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

  “许多消防员会用首要工具,也就是水,处置有害化学物质紧急状况,冷却周边环境,”他说,“

  灾区

  爆炸发生时,美国地质勘探局监测到震级2.1级的“地震”,130公里外的达拉斯有震感。

  “昨晚真是一场噩梦,”得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说,“这场悲剧很可能冲击到每一户家庭。”韦斯特镇约有常住居民2700人。佩里已经宣布韦科市的麦克伦南县为“灾区”,打算向联邦政府申请救灾援助。

  警官斯旺顿说,这座工厂内储存巨型化肥罐,内装无水氨,即化肥的主要原料。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说,无水氨遇水可以产生有毒气雾,氨气遇到空气可形成爆炸物,储存氨气的容器加热可能发生爆炸。

  美国乡村地区常见规模不一的化肥厂,它们通常距离民宅和学校不远。这次发生爆炸的韦斯特化肥厂属于现年83岁的唐纳德·阿代尔,仅有不到10名员工。

  得州历史上曾经历死伤惨重的工业事故。一艘装载3200吨硝酸铵化肥的船只1947年在得克萨斯市港口爆炸,致死近600人,成为美国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工业事故。

  英国石油公司一座位于得克萨斯市的炼油厂2005年发生碳氢化合物蒸汽爆炸,致死15人,致伤170多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