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六名死刑犯罪证确凿伏法 两人捐赠器官遭拒

2013年04月20日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六名死刑犯罪证确凿伏法 两人捐赠器官遭拒(图)]
台湾六名死刑犯罪证确凿伏法 两人捐赠器官遭拒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6名死刑犯19日伏法。台法务部门指出,这6人都是犯行极端残酷、泯灭人性和罪证确凿,“法务部长”曾勇夫批准枪决,昨天分别在台北、台中、台南、花莲执行。其中两名死囚签署器官捐赠,但医院拒绝,最后心愿也落空。

  昨天枪决的6人是:纵火烧死3名幼童的林金德,杀妻儿诈领保险金又犯下奸杀强盗案的陈瑞钦,掳人勒赎枪杀3人的纪俊毅、李嘉轩,在饭店纵火烧死26人的陈东荣,杀死女友和友人强盗焚尸的张胞辉。其中,纪俊毅写信求死35次。

  去年12月21日,台“法务部”也执行6人死刑,目前待枪决的死囚有50人。

  台“法务部政务次长”陈明堂指出,虽然废除死刑是国际趋势,但“法务部”去年民意调查,有76.2%的民众认为应执行死刑;近来又有八里双尸案、嘉义腌头案、高铁炸弹案等重大刑案,民众要求执行死刑的呼声高涨,以遏止治安恶化。

  为求慎重,行刑前又调查这6人有无救济程序尚未结案,如声请再审、非常上诉或释宪;下午4时查询马英九是否考虑赦免6名死刑犯,确定6人都没有未结案件或赦免令,决定傍晚行刑。

  据指出,在台北伏法的林金德怀疑女友移情别恋,到女友家纵火欲烧死她,她不在家却烧死屋内3名幼童。他犯后没有悔意,也未向被害人家属道歉或和解。

  花莲枪决的张胞辉先打死女友,又砍死朋友与其同居女友后强盗财物,纵火焚尸灭证。杀女友部分,他被判10年徒刑,杀两名朋友部分判死刑。

  在台中行刑的陈瑞钦从1985年起为了诈领保险金,陆续杀害2妻3儿,被媒体称为“杀人魔”,2003年又谋财害命,迷昏奸杀认识才2天的女子。

  台南监狱这次枪决3人最多。其中,纪俊毅和李嘉轩一起犯下2004年在台中耕读园茶艺馆的枪击案,枪杀3人、重伤2人,逃亡时为筹逃亡经费又犯下两件掳人勒赎案。陈东荣,仅因不满朋友被骗,1985年到帝王饭店纵火,造成饭店陷入火海烧死26人、重伤3人,逃亡21年被捕,毫无悔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