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雅安地震:四川启动级应急 六措施展开救援

2013年04月20日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雅安地震:四川启动级应急 六措施展开救援]
  中新网成都4月20日电(王哲刘彦君)四川省雅安芦山县7.0级地震发生后,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魏宏作出重要指示,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省政府已启动级应急响应。常务副省长钟勉迅即召开紧急会议,紧急安排部署抢险救援工作。

  刚刚结束的新闻发布会通报,此次地震震源深度约13公里,震中距芦山县城19公里,芦山县芦阳镇、飞仙关镇、双石镇、太平镇、思延乡等地震感非常强烈,宝兴、天全等地震感强烈,通信中断。雅安、成都、乐山、甘孜等地强烈有感。截至10时30分,当地共发生5.0级以上余震1次,4.0-4.9级以上余震7次,最大余震为8时07分发生在芦山、宝兴交界的5.1级地震。

  据初步统计,地震已造成46人死亡,其中芦山县29人,宝兴县6人,雨城区4人,天全县3人,新津县1人,洪雅县1人,泸定县1人;德阳市1人;伤700百余人。据震中约10公里的芦山县双石镇、龙门乡房屋倒塌严重,伤亡严重,公路暂不能通行。进一步的灾情正在核实统计中。

  地震发生后,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魏宏作出重要指示,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省政府已启动级应急响应。常务副省长钟勉迅即召开紧急会议,紧急安排部署抢险救援工作。

  一是立即实行交通管控,开辟成都至芦山的应急通道。全面启动移动、电信、卫星等应急通讯,保证通讯畅通。

  二是省上已派出公安消防、矿山救护、民兵预备役、卫生、武警水电等近2000人的救援队伍赶赴灾区。其中已派出15支医疗队伍200余人。成都军区已出动部队2000余人赶赴灾区。省、市医院已做好接收、转送伤员的准备。

  三是已要求雅安市、芦山县和有关乡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力量开展第一时间、第一现场救援,同时对地震波及到的相关地区救援工作进行了安排。

  四是已安排省地震局派出专家工作组对余震加强监测,会商震情,给出权威意见。

  五是已安排国土、水利专家赴现场对地震可能产生的次生灾害进行监测。已安排气象专家加密对震区的气象监测,作好应对异常天气的准备。已安排交通部门尽快抢通道路。

  六是已安排民政迅速调集帐篷棉被等救灾物资赶赴灾区。已紧急向雅安市调运帐篷10000顶、棉被20000床、折叠床2000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