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化肥厂爆炸 > 美国化肥厂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得州巡警详解地震级爆炸伤亡人数缘何难产

2013年04月20日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得州巡警详解地震级爆炸伤亡人数缘何难产]
  当地时间2013年4月18日,美国得克萨斯州韦科市,圣玛丽教堂举行烛光守夜活动,为化肥厂爆炸遇难者祈福。得警方称,当地时间17日晚间发生在该镇化肥厂的爆炸事故造成至少14人死亡,5名志愿消防人员仍失踪,还造成超过160人受伤。

  中新社韦斯特4月19日电 题:得州巡警详解地震级爆炸伤亡人数缘何难产

  中新社记者 王欢

  得州韦斯特镇化肥厂发生大爆炸已有两天,官方首度披露准确人员数据,截至19日下午,找到14具遗体,200人受伤,有60人被列入“下落不明”名单。公众和媒体一再质疑:为何今次死伤人数如此难产?

  美国地质调查局通报,化肥厂的爆炸强度相当于里氏2.1级地震。有50栋建筑和4辆救援车被毁,幸存者和救援人员描述爆炸破坏力如同灾难电影,由此可见伤亡非常惨重。

  事发当天,就有当地电视台KWTX报道称,韦斯特紧急救援系统主管说有60至70人在爆炸中死亡,并可能继续增加,此消息很快被多家媒体转载。

  18日,韦斯特市长马斯卡(Tommy Muska)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提到大约有35人丧生。当天官方发布会上,发言人始终紧守“5至15人死亡”这个极其模糊的数字,不敢妄下结论。直到19日才宣布已在现场找到12具遗体,后又更新为14人死亡。

  但视察过爆炸现场的参议员科宁(John Cornyn)一句“60人下落不明”,再次引发高度关注。因被一再追问,他补充说,“这是听取当局汇报时得知的,不能推定这些人已经死亡。”

  与以往大型突发和灾难性事件最先披露伤亡人数不同,这次大爆炸难产得让人纠结。得克萨斯州公共安全部巡逻警察诺伊·费尔南德斯(Noe Fernandez)19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分析了其中的原因。

  “这个问题最受关注、也最为敏感,我们执法部门必须确保所有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费尔南德斯首先指出,目前的方法就是找到遇难者遗体,这也是为什么今天的最新数据更新到了14。

  其次,他透露说,化肥厂发生爆炸后储存有毒化学品的储罐曾一度有泄漏,很可能再次引发爆炸并有毒烟扩散的危险,因此当局第一时间将整个韦斯特镇封锁,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不利影响。

  第三,已有50多年历史的化肥厂与小镇中很多民宅及学校、敬老院等公共设施相隔很近,爆炸冲击波将方圆5个街区半径全部被夷为平地。费尔南德斯解释说,搜索和救援工作十分繁琐和耗费时间。队员不得不将建筑残骸的绝大部分支撑起来才能进入,因此进度比想象中慢了很多。

  最后,针对有60人无法统计、下落不明的质疑,他特别指出,韦斯特是一个比较穷的小镇,人们生活并不富裕,“很多居民都没有手机这样的现代通讯工具,一旦与亲朋失散,远非我们想象的用电话就可以联系。我们挨户排查时,必须用笔记下每个人的姓名信息。”

  当局已经确认,14名遇难者中有5名消防员、4名紧急救援系统人员,他们都是第一批赶往现场的施援者。韦科市警察局发言人斯旺顿多次强调:“这是一次非常巨大的爆炸,相信死亡人数会持续增加。”

  费尔南德斯表示,仍有超过100名来自各地不同系统的搜救人员在现场寻找幸存者。今晚对于他们来说,还将是一个不眠之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