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华裔参赛者:更珍惜身边所爱

2013年04月20日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华裔参赛者:更珍惜身边所爱(图)]
翁燕仪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跑到21哩处被警察拦下。华埠小区中心提供
翁燕仪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跑到21哩处被警察拦下。华埠小区中心提供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美国波士顿学院人类哲学专业的大二学生翁燕仪,15日代表波士顿华埠小区中心(BCNC)参加波士顿马拉松比赛,为该中心筹得1万元善款。本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却经历180度大转变。

  为纪念去世的父亲和自己到波士顿十周年而参赛、为爱而跑的翁燕仪,怎么都没想到会发生爆炸案这样的惨剧。从伤心到很多疑问,再到从自己的信仰中找到平安。这一系列经历让她更加认定,生命短暂,要珍惜眼前,尽力去爱身边每一个人。

  翁燕仪回忆,她在当天约上午10时45分左右开跑,途中一直感觉很好,周围观众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她十分享受。约跑了4个小时后,到达行程21哩处,被警察拦下。当时她正跑到自己学校附近,周围有很多同学和好朋友在与她玩乐,她当时还以为是因此被取消资格。其后询问周围观众才得知爆炸案发生。

  翁燕仪跑步时无法带手机,得知消息后,马上跟家人和好友联系,确保她们都平安,才放下心来。事后翁燕仪才得知,母亲由于看到终点人太多,走到离终点两条街的地方等她。得知爆炸案后,一直不敢离去,等了约一个小时,直到接到翁燕仪电话,才放心回家。

  回到学校后,翁燕仪赶紧在社交媒体上向大家报平安。让她很温暖的是,很多人都发来了问候。其后,她也与波士顿华埠小区中心的拉拉队取得了联系,得知另一名参赛代表郭文莉也平安。

  翁燕仪表示,第二天听说一名波士顿大学的中国留学生遇难,虽不认识,也觉得很伤心。心里充满各种疑问,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为什么如此美好的一天突然变坏?公义在哪里?

  她说,自己也经历过父亲的去世,明白人生的短暂。经历了这样特别的一天,自己依然爱着波士顿这个城市,爱着这里善良的人们。(刘晨懿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