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雅安芦山发生7级地震 股市影响全解析

2013年04月20日16: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四川雅安芦山发生7级地震 股市影响全解析]
  今天(4月20日)上午8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截止12时,四川雅安芦山地震共造成47人死亡,29人被救出,其中27人生还。

  据新华视点官方微博称,据四川省应急办12时最新统计,四川雅安芦山地震共造成47人死亡。截至20日中午,余震仍在发生,成都市区多次有震感。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报告,截至20日12时,雅安市公安消防支队芦山大队已完成对县城主城区的第一轮搜救,救出29名被困群众,其中27人生还。目前,参战消防官兵正赶赴受灾较重的双石镇等乡镇救援。

  分析认为,A股中与抗震有关的个股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如做抗震棚的雅致股份(002314);制伞行业出口龙头企业梅花伞(002174)和抗生素类医药产 品生产企业华北制药(600812)、华北制药(600812)、鲁抗医药(600798)等等。这些地震概念股随着灾情的发展和抗震救灾工作的展开,会活跃起来。

  地震概念股一览

  活动房建设显奇效

  雅致股份(002314)

  雅致股份是全国最大的集成房屋生产商,从事集成房屋的生产、销售和租赁业务,公司的集成房屋销售和租赁的市场占有率均领先于主要竞争对手。目前公司集成房屋的年生产能力达到480万平方米在,销售业务和租赁业务均居行业龙头地位。

  梅花伞(002174)

  公司是我国制伞行业出口龙头企业,已形成手动伞、自开伞、自开收伞等三大类,涵盖3000多种伞面花色完整晴雨伞产品体系,产品远销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发展成为我国最大晴雨伞出口基地之一,"梅花"品牌被认定为我国伞具行业唯一中国出口名牌。

  急救用药需求增加,医药股受益

  东北制药(000579)

  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原料药生产企业之一,是以化学原料药为主,兼有生物发酵、中西药制剂和微生态制剂的大型综合性制药企业,拥有明显的原料药 规模优势。公司主要生产抗生素类、维生素类、心脑血管类、消化系统类、抗病毒类、天然药物类、抗艾滋病类、麻醉精神药品类、抗结核药品类和计划生育药品 类、化妆品类等800多种原料和制剂产品。

  华北制药(600812)

  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抗生素类医药产品生产基地,抗生素原料药总产量占全国总产量15%左右,粉针制剂的年生产能力达22亿支,居全国第一位。其 中青霉素、维生素B12产量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半合成青霉素及中间体产量居亚洲第一;链霉素产量居世界第一;粉针剂产量居亚洲第一。

  鲁抗医药(600798)

  公司是国内四大抗生素生产基地之一,是国内唯一拥有半合抗三大母核完整生产链的企业,实现了由传统抗生素生产向半合抗生产的成功跨越。“鲁抗牌”是山东省5个重点培植的国际知名品牌之一。公司的注射用盐酸大观霉素产销量居国内首位,行业竞争优势十分突出。(《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