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粮食局:确保救灾部队军粮和受灾群众口粮供应

2013年04月20日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粮食局:确保救灾部队军粮和受灾群众口粮供应]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国家粮食局网站消息,4月20日上午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立即向四川省粮食局电话了解震情灾情,要求省市粮食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全力投入抗震救灾。任正晓指出,要确保抗震救灾部队军粮供应和灾区受灾群众口粮供应。

  任正晓主持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采取5条紧急措施:

  一、立即成立国家粮食局“雅安地震”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由任正晓任组长,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落实粮食部门开展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并立即启动从救灾核灾、军粮保障、灾民粮食供应、质量安全、上下信息联通等5个方面开展工作。

  二、立即向四川省粮食局及灾区周边地区粮食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粮食部门全力投入抗震救灾,一切服从抗震救灾,努力做到“五个确保”。一要确保抗震救灾部队军粮供应,坚决做到部队开赴到哪里、军粮供应就保障到哪里;二要确保灾区受灾群众口粮供应,切实维护灾区粮食市场和价格的稳定;三要确保灾区粮食仓储、加工、供应设施正常运行,抓紧修复灾损设施、搭建临时网点,保证粮油正常供应;四要确保灾区粮油质量安全,决不让不符合国家质量安全标准的粮油流入灾区市场;五要确保粮食职工人身安全,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保持职工队伍的稳定,全力以赴夺取抗震救灾、保供稳价的全面胜利。

  三、立即派出以副局长卢景波为组长、局军粮供应办公室、质量管理办公室和调控司负责同志参加的前线救灾保供工作组,即刻赶赴灾区,组织指导灾区粮食部门做好抗震救灾部队和受灾群众粮油供应工作,深入一线解决救灾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看望慰问抗震救灾的部队官兵和粮食干部职工。

  四、保持与军地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共同做好救灾应急工作。要与国务院应急办、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和武警总部后勤部主动对接,全天候配合做好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

  五、建立局、司两级24小时值班制度,局领导和司领导在岗带班,确保上下联络畅通,及时掌握灾情动态,果断处置救灾应急事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