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各地驰援四川雅安灾区

2013年04月20日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各地驰援四川雅安灾区]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 题:中国各地驰援四川雅安灾区

  中新社记者

  杜燕北京报道:北京卫生部门20日组建6支医疗队、1支防疫队和2支心理干预队,随时奔赴雅安地震灾区开展救援。

  截至15时,1支30人传染病防控队伍及其整建制专业和后勤保障装备、13人后勤保障人员、11辆专业应急车辆以及2支30人心理危机干预队伍、6支来自北京市8家医院180人市级紧急医疗救援队伍已组建完成。


  抗震救灾医疗队和专家组成员涉及急诊科、骨科、重症医学科、神经外科、胸外科、肾内科和儿科等,另有北京安定医院和回龙观医院各15人组成的心理危机干预小分队待命。

  唐贵江广州报道: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广东省卫生厅立即启动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预案,组建应急救援医疗队伍,积极准备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目前,广东省已组建了9支医疗队,应急保障物资已全部到位,并已展开接收伤员的救治准备工作。广东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和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的队员均已集结就位,随时候命。

  艾启平武汉报道: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湖北省民政厅组织抢运救灾物质,第一批1万顶救灾帐篷正在紧急调运中,预计于21日凌晨发往灾区。同时,湖北消防部门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集结消防官兵,准备前往四川灾区。

  20日中午12时,接到中国民政部要求从中央救灾物资武汉储备库向四川地震灾区紧急调运1万顶救灾帐篷的指令后,湖北省民政厅召开紧急会议,细化措施,确保救灾帐篷运送专列尽早发车。

  湖北消防已集结200多名消防官兵,12条搜救犬携相关装备在武汉天河机场待命出发,准备前往雅安地震灾区救援。

  张伟贵阳报道:贵州首支奔赴四川雅安的救援队已于20日15时35分许离开贵州,赶赴一线救援。

  贵州首支救援队由贵州省地震局6名工作人员组成,随车携带了卫星通信设备、生命探测仪等设备。救援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是第一批救援人员,大部队还在后面。”

  据了解,贵州省医疗、卫生、消防等部门组成的贵州地震应急救援队已经集结完毕,其中贵州省消防总队已集结5个救援队工40台车、240名救援人员和10条搜救犬枕戈待旦,随时准备增援。

  李飞云、赵小燕杭州报道:四川雅安7.0级地震发生后,浙江省红十字会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向灾区紧急拨付第一批救灾款30万元人民币。

  浙江省红十字会通过媒体向该省发出赈灾募捐呼吁,接受社会各界捐款;与此同时,心理救援队随时待命,做好赴灾区参与心理救援的准备。

  林浩、林艳华南宁报道:20日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四川雅安7.0级地震发生后,广西官方已向四川发出慰问电,并捐款人民币100万元及500顶帐篷。

  广西消防部门也启动地震灾害救援一级响应预案,14个支队的3个重型救援队、13个轻型救援队共675名官兵、9只搜救犬集结完毕,可随时奔赴灾区抢险救援。

  田进、张一辰西安报道:陕西省人民医院已于20日组建35人医疗救援队,赶赴雅安灾区开展医疗救援工作。

  陕西省卫生厅已经通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第二附属医院,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西安医学院附属医院,西安市红十字会医院做好医疗救援准备,根据灾情需要,随时赶赴灾区。

  马继前、张雪恩河北邯郸报道:壹基金救援联盟河北邯郸救援队发起人谷仓20日出发前往四川雅安地震灾区,他将与壹基金救援总干事蒋怡李等3位救援专家组成前线救援专家组,指挥壹基金救援队在四川雅安的救援工作。

  龙敏、刘可耕福州报道:由热心公益事业户外运动爱好者发起成立的厦门蓝天救援队,已组织9人紧急赶赴灾区。

  福州市消防支队告诉记者,该支队地震救援人员已经集中,等候命令随时准备赶赴灾区。

  福州市红十字会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要求紧急动员,做好援助准备工作;从备灾救灾物资中划拨一批灾区急需的帐篷、被褥等物资,随时运往灾区。

  孙建立北京报道:中国电建集团董事长范集湘、党委书记晏志勇、总经理马宗林在地震发生后与在川企业取得联系,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就抢险救灾作出重要指示。

  目前,中国电建集团已经成立九支抢险突击队,抽调38台套抢险救灾设备,前往地震灾区救援。四川设计咨询公司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和保障人员已受命启动,工程分公司已进入芦山县参与电网抢险,为电网抢险提供技术保障。中国水电五局总经理贺鹏程等带领救援队已经奔赴灾区,展开救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