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雅安通往震中芦山救灾主通道抢通

2013年04月20日21:44
来源:重庆华龙网 作者:林红梅
原标题 [雅安通往震中芦山救灾主通道抢通]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林红梅)交通运输部已启动了抗震救灾一级应急响应,318国道雅安至天全段大深溪处的巨石塌方经爆破处理抢通,从雅安到震中芦山县的救灾主通道抢通,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抢通其他受损路段。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在此间介绍,交通运输部已经成立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抢通保通、技术、信息、宣传报道等五个工作小组,并及时成立由桥梁、路面、路基、地质、遥感等专业领域知名专家参加的技术专家组,做好随时赶赴灾区的准备工作。

  截至20日17时,京昆高速成都至雅安段、雅安至西昌段以及成温邛高速公路等通行正常,实施了免费通行措施,除救灾抢险救援车辆外,其他车辆禁止通行。108国道和305省道通往雅安的路段通行基本正常。318国道天全县至泸定县仍有三处公路阻断。210省道芦山至宝兴方向苗溪至两河口段塌方严重,抢通难度较大。211省道甘孜州境内石棉至泸定段的冷碛处交通阻断。灾区的农村公路由于通讯原因目前尚不全面了解灾情。此外,重庆、陕西、贵州、云南等省市通往四川雅安的主要干线公路基本处于正常通行状态。

  针对灾区部分地区通讯中断的情况,交通运输部在第一时间通过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就近调集3辆应急通讯指挥车紧急赶赴现场,为灾区抗震救灾提供应急通讯保障。武警交通部队主要担负宝兴县的龙门乡、太平乡、大川乡的人员搜救和道路抢通任务,当日下午已进场开展抢通救援工作。

  何建中表示,交通运输部将继续做好灾区公路的抢通保通工作,及时清理公路塌方,清除路面落石,整平受损路面,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公路交通保障;其次,配合有关部门,维护好交通秩序,确保车辆有序通行;三是加强对灾区公路桥梁的运行监管、技术检测和受损结构物的加固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桥梁采取限行限速等措施,确保桥梁安全运行;四是组织足够应急运力,做好救灾人员和物资的运输保障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