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探访山西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定点救治医院

2013年04月20日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探访山西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图)]
山西一旦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患者将被安排在负压隔离病房进行治疗。 郭泽源 摄
  山西一旦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患者将被安排在负压隔离病房进行治疗。 郭泽源 摄

  中新网太原4月20日电(范丽芳)随着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在北京、河南等北方城市的出现,山西全面加强H7N9禽流感病毒监测防控。20日,记者探访了山西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定点救治医院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

  收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的病房被安排在重症医学科,这里分为清洁区、潜在污染区、缓冲间和隔离病房等区域。在缓冲区内,医务人员要换好N95口罩、穿戴好鞋帽、护目镜、白色连体防护衣后才可进入负压隔离病房。

  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赵爱斌介绍,负压隔离病房配备有创呼吸机、无创呼吸机、输液泵、注射泵、吸氧装置等装置,“病房里的压力低于周围空间的压力,比如打开门以后,风是从外往里进的,而里头出不来,这达到两个目的,第一就是有效地隔离传染源,第二是保护了医务人员和周围居民的安全。”

  记者看到,负压隔离病房内,病床上方是房间的送风口,出风口则在房间墙壁上。赵爱斌称,负压隔离病房主要适合于SARS、禽流感、甲流、重症结核病等以呼吸道传染病为主的传染病患者。

  作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省、市定点医院,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于2013年4月12日组织开展救治应急演练。

  “虽然现在山西还没有疫情发生,但是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比如由医生、护士等成员组成的四个救治梯队随时待命,还准备了充足的中西药品,以及隔离衣、手套、口罩等物资和诊治设备。”该院副院长王利花告诉记者,最近专家救治组再次细化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的诊治方案,“确保万无一失”。(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