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向灾区捐款人民币500万 应急队已抵芦山县

2013年04月21日02:37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浙江地震局应急队驰援 震后9小时抵芦山县展开工作]
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地震重灾区龙门乡的受灾居民在因地震受损的房屋外休息 新华社发
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地震重灾区龙门乡的受灾居民在因地震受损的房屋外休息 新华社发

  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里氏7.0级地震。浙江地震局应急队昨日紧急出动,于昨天傍晚5点多到达震中芦山县开展工作。

  地震发生后不久,浙江社会各界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浙商企业已第一时间捐款捐物超过千万,帮助灾区人民挽救生命,重建家园。浙江省委、省政府也在当天向四川地震灾区人民表达深切慰问,并捐款人民币500万元。

  记者 陆冠均

  驰援雅安

  浙江地震局应急队已抵芦山县

  4月20日雅安地震发生后,浙江省地震局迅速行动,经中国地震局同意,派出包括叶建青、杨福平、邹振轩、孙鹏、马志江、路建波等6人组成的应急队伍,于昨日上午11时许,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发,飞往雅安灾区进行支援。

  据省地震局消息,浙江应急队于昨日15:00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并立即租乘2辆越野车赶往雅安灾区。

  由于灾区余震频发,同时国道318线雨城区辖区内塌方造成交通中断,浙江应急队只能经雅西高速到荥经,然后从荥经前往天全两河口,再经飞仙关到芦山县。昨天傍晚5点多,应急队已经到达灾区开展工作。

  主要任务是流动监测及灾害调查

  “我们接到中国地震局的命令,来到灾情最严重的芦山县,首要的事情就是看房屋的破坏情况,人员的伤亡情况,以及道路的破坏情况,这一系列都是我们要了解的。”浙江应急队的组长叶建青说。

  据了解,浙江地震局是率先赶到雅安灾区的应急队伍之一。叶建青表示,由于他们这支队伍到达灾区的速度比较快,加上中国地震局昨天在现场能够指派的力量还没聚拢起来,所以要做的工作也比较多,“主要是灾情调查,因为后续政府的救灾决策,是需要靠灾情大小来做出的。”

  浙江省地震局办公室的庞主任称,应急队的主要任务是协助四川地震部门做好流动监测及灾害调查工作,帮助灾区渡过难关。“我们主要是出人出力,在帮助灾区的同时也锻炼我们自己的队伍。”庞主任表示,浙江省的地震灾害相对较少,地震局协助其他省份开展工作,能增强浙江应急队伍自身的能力。

  浙江民间专职消防队今晨可到达

  “有谁认识专业组织地震救援团队么?我舅舅那边四五个人想去参加地震救灾,从浙江江山出发,目前有越野车数辆。”昨天雅安地震发生之后,类似这样的询问就不断在网上传播,浙江民众抗震救援的热情十分高涨。

  昨天下午,萧山金利浦专职消防队从萧山出发,赶往雅安。这也是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浙江第一个赶往灾区参与救援的民间专职消防队。据了解,这支消防队包括一辆消防指挥车、一辆抢险救援车,共12个人,如果顺利,他们将在今天早晨抵达雅安,和当地救援人员一起投入到紧张的抗灾救援工作中去。

  还有许多普通民众也想参与救援。记者在此提醒,想为灾区尽一份力的意识非常伟大且可贵,但地震灾区情况复杂,次生灾害随时可能发生,非专业救援队伍,并不一定可以应付各类突发状况。另外,震区资源有限,盲目地前往震区,反而有可能给当地专业救援增加难度。

  紧急集结

  省消防成立地震救援总指挥部

  卫生厅组建医疗队随时待命

  昨天上午,浙江消防成立了由总队首长任总指挥的地震救援总指挥部。

  来自浙江公安消防总队的数据,截至10时30分,5支重型搜救队、15支轻型队、1支医疗队、1支搜救犬队共750名警力、5000多件套装备已集结完毕。消防总队指挥中心时刻与部局保持通信畅通,对接情况,随时准备领受出动命令,参与雅安地震救援行动任务。

  同时,在得知四川雅安发生地震后,浙江省卫生厅也立即组织准备,并指定专人和国家、省有关部门保持联系,保证随时可以投入支援四川的抗震救灾工作。据了解,四家省级医院(省人医、浙二、邵医、新华)各组建了一支医疗队、一支心理危机干预队待命,卫生厅应急办也在准备个人携行装备,医疗救援专用车队也已做好准备。

  信息台

  昨日,据浙江省旅游局的消息,到目前为止,暂时没有接到有关浙江游客受伤及异常情况的报告,省旅游局现正在积极联系各旅行社在川团队情况。

  阿里巴巴集团官方微博称,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将紧急向四川雅安地震首批捐款500万元用于紧急救灾及灾后重建。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微博上称,“娃哈哈从四川就近的生产基地紧急调度了百万瓶的瓶装水、饮料和八宝粥等救急物资第一时间运往灾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