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连杰“壹基金”赴灾区 韩红号召明星捐款(图)

2013年04月21日02:51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明星祈福 雅安加油]
在大洋彼岸疗伤的刘翔亦心系雅安 资料图片
在大洋彼岸疗伤的刘翔亦心系雅安 资料图片
山东鲁能与辽宁宏运的中超比赛,鲁能球迷高举“雅安加油”
山东鲁能与辽宁宏运的中超比赛,鲁能球迷高举“雅安加油”

李连杰曾率壹基金参与2010年玉树地震救灾
李连杰曾率壹基金参与2010年玉树地震救灾

  黑楠《雅安殇》

  “黑暗的夜晚不安的来临,我在每一颗流星划过天空时为你祈祷平安。”

  昨日上午,四川雅安芦山发生7.0级地震,消息牵动人心。这一天,所有明星都是普通人,上百位文化界、娱乐界及体育界人士自发在微博上祈福、发布灾后援救知识,并呼吁让出生命通道。

  随着事件的发展,李连杰、韩红以及恒大集团等文体界力量甚至带头捐款赈灾。而在中超、全运会男篮预赛等一些比赛现场,参赛队伍及球迷也都为地震灾区默哀、祈福加油。本报综合报道

  [文娱明星] 李连杰壹基金奔赴灾区 韩红号召明星捐款

  地震发生后,文娱明星纷纷开始行动,在微博积极呼吁、转发信息,协助救援工作。李连杰从昨天9点20分开始就持续关注雅安地震,呼吁展开赈灾行动,希望所有人安全,并宣布壹基金已经开始调动物资,救援队奔赴灾区。

  黄晓明、韩红、张歆艺等明星都纷纷在微博上公布了捐款的数额。黄晓明表示,现在震区最需要的就是帮助,“我先捐20万!后续有需要还会继续追加。”韩红则向其他明星发起号召,“恳请大家踊跃捐款!我个人先捐50万!”据悉,赵薇也宣布以个人名义捐出50万,并将把《致青春》的首映票房同样捐出50万。

  著名音乐人,曾经担任过《超级女声》的评委黑楠老师,在得知灾情的第一时间为雅安写了一首歌,并在微博贴出手稿,这首题为《雅安殇》歌词这样写道:太阳像往常一样的升起,我在每一个会有你出现的方向上盼望春天!黑暗的夜晚不安的来临,我在每一颗流星划过天空时为你祈祷平安。我们的世界虽然很遥远,我愿我的心用热情来为你增添一点温暖。

  范冰冰微博发出一篇有关灾区通讯的相关知识的长微博,呼吁大家将这篇文章转发给家人和朋友。何炅更是直接在微博上询问前方的需求与提供支援的渠道,一句“我们想帮忙”表达了无数演艺圈明星的心声。

  据悉,共有徐静蕾、黄晓明、李冰冰、杨幂、刘恺威、范玮琪、杨丞琳等上百位明星为雅安地震祈福并通过各种渠道向灾区提供帮助。

  [体坛力量] 中超赛前纷纷默哀 恒大捐款2000万元

  芦山地震后,刘翔、李娜等国内体育界人士纷纷通过微博向地震灾区同胞祈福送平安。正在美国接受脚伤治疗的“飞人”刘翔在13时09分转发了一条附有“这一刻,我们都是雅安人”图片的微博,并送出了“平安”的祝福和爱心表情。

  中国网球“一姐”李娜在16时48分发布了一条内容为“为雅安祈祷”的微博,并配发了一张手捧蜡烛祈福的照片。另一位网球名将、“川妹子”郑洁在9时39分发布了内容为“希望朋友和家人还有四川的老乡们你们平平安安!”的微博,随后她发微博呼吁:“大家出行避开永丰路,因为连接成雅高速,现在救援车出动,请让出生命通道。”

  作为首位参加奥运会的藏族运动员,女子20公里竞走名将切阳什姐转发陈一冰的微博说:“扎西德勒。希望一切平安。”男子竞走奥运冠军陈定的微博说:“祈福四川雅安,祈福受灾的父老乡亲,你们要坚强起来,渡过难关……”

  此外,中国足协在地震发生后下达通知,要求20日和21日的中超、中甲联赛各场比赛赛前为此次地震的罹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在20日已经进行的一些比赛现场,看台上的观众打出了为灾区祈福和鼓舞灾区同胞的横幅和标语。山东鲁能俱乐部还决定将20日山东队主场迎战辽宁队的门票收入全部捐给灾区。而恒大集团也是迅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2000万元。

  记者跑线 成都集训的男乒吓得够呛

  地震,在这个心惊、无助的时刻,雅安地区周边的体育人又都如何?记者通过微博和电话采访了解了男乒、男篮,以及现代五项队员们在四川的情况。 记者 邹鑫

  男乒 训练场地改在室外

  中国乒乓球男队目前正在成都集训,成都距离雅安只有一百多公里的距离。8点05分,吴敬平教练就发了微博:“地震了。”

  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说:“第一次真真正正地感受到地震了,那一刻真的是害怕、恐惧、茫然,关键是不知道后面是什么情况,想跑不知来不来得及,不跑内心恐慌。外地人都吓得够呛,成都人比较淡定!”队员马琳表示自己感受到了地震,心有余悸:“当时我正在刷牙,感觉屋子在晃,像飞机的轰鸣,我们这本来离机场也近,后来才知道是地震。确实吓人啊!”

  据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介绍,地震打乱了国乒的训练安排。“考虑到地震可能对乒乓球馆线路设备带来的损坏,场馆工作人员需要对场馆线路进行检修。因此原定上午8点半开始的室内技术训练课,也临时改为了室外的身体素质训练。”

  男篮 平复情绪比赛继续

  在重庆铜梁参加全运会男篮预赛的球员们也切身感受到了地震。地震发生时,一些队员还在房间睡觉,强烈的震感让很多人都感到了地震带来的摇晃感。据现场球员透露,当时有二三十名队员都跑了下来。受影响较小,此次全运会男篮预赛并未受到影响,队员们平复情绪,下午3点投身比赛当中。

  通过网络、电视,北京队助理教练马布里得知雅安有人因地震身亡,在微博中写道,“我希望所有经历了雅安地震的人们都能平安无事,我们谁也无法阻止地震的发生,只能尽可能地让自己安全,为地震中的人们祈福。”

  现代五项 将减少室内观众

  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地震发生后,正在成都进行比赛的现代五项世界杯成都站赛事组委会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研究赛事安全问题,并与相关部门紧急商议。在得到地震局专家给予结论,地震对比赛场地影响不大。比赛20日上午10点开始继续进行。

  按照比赛进程,昨日10点分别进行击剑和游泳比赛。为了保证比赛时的安全,组委会采取了必要的安全措施,包括在室内比赛时,不比赛的运动员都在室外等待、减少观众数量并不许上看台、保证安全通道畅通、向外国运动员发放英文的安全提示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