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5后夫妻生死相依:送亲婚车变救灾车开赴灾区

2013年04月21日05:21
来源:四川在线
原标题 [送亲婚车变成救灾车开赴灾区 都江堰85后夫妻生死相依]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赵准)昨天早上,都江堰85后夫妻刘海杨洋正开车去给堂妹婚礼送亲,中途听到广播里传来地震的消息,本准备给堂妹当婚车的车子立刻变成救灾车,夫妻二人火速赶赴灾区运送物资参加抗震救灾。

  得知地震消息 婚车变成救灾车开赴灾区

  昨天早上九点,85后夫妻刘海杨洋从都江堰出发,正载着家人去给堂妹婚礼送亲。在行驶的途中,刚到达武侯大道时候,一家人听到广播里正在播报严重的地震灾情。“我当时就决定,我要马上去芦山。”杨洋说,夫妻二人马上和家人道别。

  坐在车里的姑姑是汶川地震的亲历者,不幸的在地震中被截肢。听到广播消息,姑姑也特别激动。她对夫妻二人勇敢的决定十分支持,一个劲的说:“去,注意安全就行。”

  作为汶川的亲历家庭来说,杨洋在汶川地震中一下失去了妈妈舅舅姨妈三位亲人。对这次地震的受灾群众,他们有着切身的体会。杨洋马上打电话和弟弟商量出方案后,杨洋夫妻先行赶往灾区。而弟弟在后方,采购了一万多元钱物资,然后迅速奔赴灾区。

  救灾途中遇到难关 发现一个乡镇道路中断

  此时的成都到芦山,道路状况已经非常不好了。夫妻二人开车长途奔波一百多公里,开车六个小时,绕了很多山间小路,才终于在晚上八点到达了芦山县城。

  杨洋找到四川省应急志愿服务总队,在队长的安排下,两人送物资到清仁乡,为村民把御寒物资从家里抢救。“当时有个老爷子家完全垮塌了,我们进去把他们的毛毯等急用品全部刨出来。”杨洋回忆道。

  因为清仁乡属于主干道的拐角,一般救援队伍不会注意到,但房屋垮塌情况十分严重,路上遇到的武警战士也好心的告诉夫妻二人,前方几乎不能通行。这只是他们的第一次进入清仁乡,到达清仁乡到双石镇交界处,据来路的村民称:“前方塌方,完全不能通过,还有小车被埋。”道路中断,夫妻二人所在的救援队开始往回走。

  夫妻二人生死相依 有你陪不孤单

  都已经到达灾区最前端,却没法进入帮助受灾群众,夫妻二人都不甘心,两人决定再次前往。沿途上,夫妻二人手牵着手,不时默契地看看对方,“我问老公怕不怕,他说我都不怕,他一个男子汉怎么可能害怕。”相视一笑后,继续前行。

  据杨洋介绍,两人曾经在同一个院子里长大的,但彼此之间完全不熟悉,“前年,他突然在微博上联系到我,我才发觉是他。”联系将近1年时间后,两人仍然没到见面,“直到去年6月,他约我出去吃火锅,我才见到他。”到9月底,因为聊小时候的事,两人才真正开始谈起恋爱,并很快决定了结婚。“我们扯证当天是2012年的最后一天,所谓的‘世界末日’,那时我们刚好交往89天,属于闪婚吧!”说完,漂亮的姑娘笑了。

  直到现在,夫妻二人还没办婚礼,在再次前往清仁乡的途中,杨洋问刘海:“如果我们这次运气不好,怎么办?”刘海很豪气的回答老婆:“大不了就撂在这儿了,咱俩不孤单,有我陪你。”

  随后两次进入清仁乡也因道路问题被阻挠,只得沿途返回,最后一次回到芦山县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虽然余震不断,但夫妻两人还是决定天亮后再次前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