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化肥厂爆炸 > 美国化肥厂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调查化肥厂爆炸倾向工业事故 违规储存危险品

2013年04月21日07: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美国调查化肥厂爆炸起因]
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韦斯特,志愿者搬运床垫等救援物品。
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韦斯特,志愿者搬运床垫等救援物品。

  美国调查人员19日开始详细调查得克萨斯州韦斯特镇化肥厂爆炸现场,希望找到爆炸的原因。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当天宣布得州进入“紧急状态”,承诺调集联邦资源协助善后。

  启动调查

  在化肥厂爆炸事件中,调查人员当前没有发现任何“人为因素”,倾向于这是一起工业事故,不过,仍把爆炸地点视为“犯罪现场”,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美国化学安全与危险调查局与财政部下属的酒、烟和火器局都派人赶到现场参与调查。调查人员19日在爆炸现场搜集证据,希望揭开起因疑团。

  这座工厂内有巨型化肥罐,内装无水氨,即化肥的主要原料。大多数调查人员强调,现在推测爆炸原因为时太早。

  不过,印第安纳大学-珀杜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分校助理教授、法证实验室主任约翰·古德帕斯特说,调查主要有两个方向。

  首先,无水氨以液态储存,遇到空气可形成气雾,具有爆炸性。无水氨储存罐受热过度“可能变成炸弹”。其次,硝酸铵也可能发生爆炸,灭火过程中可能引起化学反应,触发爆炸。

  监管失效

  路透社援引熟悉美国国土安全部运作的匿名消息源报道,事发化肥厂涉嫌违规储存危险品,危险品储量超过政府规定上报最低限量的1350倍,没有按照要求向国土安全部上报,致使这一联邦机构直到爆炸发生,才得知这家化肥厂的存在。

  依照规定,化肥厂和仓库储存180公斤以上无水氨即须上报国土安全部。这家企业今年向得州卫生部门填报报表显示,工厂去年存有270吨无水氨。只是,州卫生部门与国土安全部并没有共享这一数据的机制。

  一名美国国会议员和数名安全专家19日呼吁审视这起灾难背后的原因,数据公布不完全和政府内部管理漏洞是否成为爆炸辅因。

  消息人士说,国土安全部有权实地检查这类企业,不过仅有有限预算和人力履行这一职责,企业上报全靠“自觉”,而事发化肥厂至少受到7家州或联邦政府机构监管,但密集的监管网络反倒不利全盘监管,出现管理真空。

  韦斯特镇镇长汤米·穆什卡证实,依据搜救人员从爆炸现场附近找到的遇难者遗骸,确认至少14人死亡。死者大多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灭火和救援的人,其中包括5名灭火志愿者、4名急救人员、一名退休消防员和一名住在当地的达拉斯市消防队队长。目前搜救阶段已经结束。

  奥巴马19日下令,授权联邦紧急措施署“确认、调动和提供必要的设备和资源减轻(得州)这一紧急状况造成的影响”。

  这一周,美国经历三起重大事件。波士顿国际马拉松赛遭遇炸弹袭击,3人丧生;总统和国会参议员收到“毒信”;得州一家化肥厂爆炸,至少14人丧生。

  “总而言之,这是艰难的一周。”奥巴马说。 新华社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