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雅安芦山太平镇村民:我看到房子塌了 河堤垮了

2013年04月21日07:22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 [芦山太平镇没有房屋幸免 ]

  芦山太平镇没有房屋幸免

  “我看到房子塌了,河堤垮了”

  在地震来临时,没有在房子里,杨秋平觉得是最幸运的事。

  杨秋平的房子是太平镇主街道上垮塌最严重的两栋房屋之一。上下两层4间房屋均完全垮塌,临街墙壁所有承重墙都被震塌,望过去,房间内满是断砖碎瓦和木梁。最让杨秋平害怕的是,她扭头看到身后的河堤开始大面积垮塌,速度很快,一下子塌了10米左右长。

  这场地震是杨定芬在5·12地震后经历的最大的一次。“那年的地震,只震坏了房顶的瓦。”

  她向记者描述地震时的情景。“我们趴下后,还晃动了一会。我亲眼看见对面姓韩家的房子一下子就塌了。他们家有两个男孩,较大的那个跑了出来,就站在我们前面哭,姓韩的那个人把儿子从二楼放到已经塌了的一楼,自己再爬下来。他的儿子一直在哭。我们也不敢动,太害怕了。”

  “两条街上没有一栋房屋幸免”

  记者下午两点左右搭乘成都军区某陆战旅的直升机进入太平镇。进入芦山县境内后,山间垮塌的房屋,让一座茂绿的大山上伤痕累累。

  下午三点钟左右,记者降落在太平中学操场。

  围观人群中一位老师说:太惨了,没有一栋房屋幸免。这是事实。太平镇镇政府所在地为胜利村,村民主要居住在太平新街和太平老街两条街道。太平新街南起太平中学,北止于镇政府,约1.5公里长,记者来回在街上走了三遍,每栋房屋都遭受了不同程度损坏。

  太平老街紧邻新街,长约600米,宽仅约1.5米,大多房屋是木制结构,由于年限较长,木头呈黑色。由于路面窄,道路上布满了木头和瓦片。有些地方,震断的木头头部很尖,像一副吃人的兽齿。由于是木制结构且年老失修,老街房屋垮塌情况更为严重。

  “最担心命保不住,或造成重度残疾”

  成都军区总医院由政委姚榕带队,在下午三点左右到达太平镇,成为从成都到达太平镇的第一批救援医疗队。姚榕介绍,太平镇不到1.3万人,截至昨日下午5点40分左右,共有3人死亡,50多人受伤。大多是由于房屋倒塌所致的头部、颈部、腰部以及腿部砸伤。目前已有一半多的人转移到了芦山县、雅安市以及成都的医院。姚榕现在最担心的是危重病人,“最担心的就是命保不住,或者留下重度残疾。”

  目前,太平镇还有6个村子正在搜索、统计伤亡人数。据华西都市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