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震巨石推翻货车落河 记者抬起重伤司机(图)

2013年04月21日07:5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 [“要采访,更要救人!”]
昨日,在从龙门乡赶往太平镇采访途中,本报记者(右二)和救援人员一起救重伤货车司机唐师傅。
昨日,在从龙门乡赶往太平镇采访途中,本报记者(右二)和救援人员一起救重伤货车司机唐师傅。

  抗震救灾华西在行动

  参加过数次地震报道的华西记者深知,越接近震中,伤亡就会越大,需要的帮助也会更多。除了采访,我们想搜集更多的信息,通过华西传媒集群的传播,尽可能帮助他们。华西都市报特派记者李逢春朱建国杨涛雅安芦山县摄影报道

  昨天,当华西都市报记者先于大多的救援队伍,过了龙门乡再往山里更远的太平镇赶去时,无意在路边搜寻到一辆被乱石推翻下河的货车。在其他救援力量无法及时到达的情况下,华西都市报记者第一时

  间充当救援者,和两位来自成都的医生一起,把那位严重受伤的司机抬离了飞石危险区……

  遇险

  巨石推翻货车落河

  昨日早上7点,芦山县40多岁男子唐军早早出门,开着空载货车从芦山县驶往宝盛乡。

  8点刚过,他的车开到玉溪河电站上游约2公里处,突然地动山摇。来不及反应,旁边半山腰飞石倾泻,翻滚着朝货车而来。一块和奥拓车一般大的巨石夹杂着碎石,直接将货车推到了一旁的山崖下。山崖落差有20多米,下面就是湍急的玉溪河,货车翻了好几个滚,最后半个车身浸入河中,车头已完全倒转过来面朝驶来的方向。

  幸运的是,车子只被淹了一半,变形驾驶室也只是卡住了司机的左腿。现场没有一个人,求生本能让唐军忍受巨大痛苦,自己把皮开肉绽的左腿抽出来,再奋力爬出车窗。河边正好有一个山洼,上面滚下的石头砸不到那里,他爬到山洼那里半躺着,然后一直大声喊着救命,希望路上的人能听到。

  施救

  记者抬起重伤司机

  华西都市报记者的车和一支来自成都军区的救援小分队一路,驶到这里时,看到了连绵成片的碎石彻底堵死了去路,石头大的有轿车那么大,小的零碎铺满一地。

  战士和记者都停下了车,一起在现场大声喊起来:“这里有没有人?”

  果然,只喊了几声,路下面传来男的声嘶力竭的求救声:“有人!有人!救命啊!”喊话的正是唐军。听到他的喊声,5名战士立即从货车滚落的地方下到河底进行搜寻。

  唐军很快被找到,战士们通过手挽手组成人链的办法,将唐军从河底救了上来,因为路特别陡,他们花了10分钟的时间。救出了唐军,战士们再次出发往太平镇。现场只剩下记者,还有两名医生。两名医生提出必须以最快速度离开乱石区域。没有其他救援人员,记者不得不投入救援,和两位医生一起设法将唐军抬出危险区。

  相助

  每个人都责无旁贷

  摄影记者杨涛是雅安人,地震发生后,以最快速度赶往他的家乡采访地震救援。因为唐军的左腿严重受伤,记者配合两位医生托起唐军,不停地踩上石头、下石头,穿过一个个乱石,等抬离飞石危险区时,他的手几乎拿不起相机了。“当时唐军身上有一股血腥味,他非常痛苦,中途多次要求停下来。”杨涛说,那种情况下,包括记者在内,任何一个人为了救伤者都责无旁贷,“我们既要采访,更要帮忙救人。”

  离开危险区域后,一位骑着摩托车的老乡同意将唐军送医。最后,唐军自己提着输液瓶,坐摩托往龙门方向而去,那里有医疗队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