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雅安地震:震区当地物资储存调配出现困难

2013年04月21日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四川雅安地震:震区当地物资储存调配出现困难(组图)]
四川雅安地震:震区当地物资储存调配出现困难


  4月20日,四川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芦山大地满目疮痍。图为芦山县龙门乡古城村村民在夷为平地的家园前的留影。中新社发 张浪 摄
四川雅安地震:震区当地物资储存调配出现困难
  4月20日晚,四川芦山7.0级地震后的首个夜晚,芦山县人民医院临时救治点显得十分宁静,当日受伤的民众在此接受治疗,一些民众也在此搭建起帐篷熟睡。中新社发 张浪 摄


  中新社雅安4月21日电(记者 欧阳开宇)目前,大量的救灾物资已经运抵或正在运往四川雅安灾区,不过,21日的最新消息是,当地对于物资的储存和调配遇到了困难。

  “有许多帐篷已经运往灾区,现在特别需要几方面物资,包括热水壶、彩条布、雨伞、婴幼儿食品、妇女用品等等。”正在雅安的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向记者表示。

  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后,中国红十字会紧急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向灾区调拨两批救灾物资,包括1700顶单帐篷、5400个家庭包、5000件夹克衫、5000床棉被。

  雅安方面消息称,目前,包括蓝天救援队、999救援队在内的16支与中国红十字会联系密切的救援队已经在地震灾区展开救援行动。

  在救援赈灾方面,赵白鸽说,中国红十字会前方工作分为5个小组,分别是物资组、后勤组、招募组、信息组等。现在这些小组都分别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

  如在物资方面,现在陆续有救援物资运达灾区,据当地红会官员说,一些物资运到雅安后,由于现场人手不够,当地政府储存和调配的工作出现困难,同时,天气预报说灾区这两天将下雨,为保证物资不受到损坏,物资调配和储存必须尽快解决。

  对此,当地官员表示尽快抽调人手,尽快解决储存和调配的问题,以保证物资不受损坏。

  信息方面,灾区网络及电话信号时断时续,也为信息传递带来困难。交通方面,成都到震中雅安的高速公路上,车辆行驶畅通,四川官方开辟了应急交通通道,官方还配发了相关车辆证件,保证各方救援力量尽快赶往灾区。

  记者驱车从成都到雅安的一路上都能陆陆续续地看到各种救援赈灾车辆,包括国家救援队、一些民间救援车队,数辆满载矿泉水的大卡车等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