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芦山太平镇主要街道房屋全部倒塌 急需帐篷食物

2013年04月21日10:0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原标题 [太平急需 帐篷食物]
 

 

  震后的太平镇,头顶上的飞机里载着医疗救援人员

  昨日中午,成都晚报记者跟随四川省消防总队指挥车进入4·20芦山地震的重灾区太平镇。一路上,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余震发生,沿途均有飞石滚落,险情不断。

  雅安消防 首先挺进太平镇

  从芦山县到太平镇,有一条常用的主道,约40分钟到1小时的车程。震后,这条道路由于有一段发生山体塌方,路面堆积了大量的巨石,抢险车辆正在现场进行紧急疏通。由于道路堵塞严重,绕行围培山(音)就成为进入太平镇的唯一通道。但山路非常狭窄,大约只有几米宽,且弯道较多,进出车辆会车显得很困难,一路上不断有飞石,路面不少地方也出现了裂痕。

  事发后,雅安消防作为第一批搜救力量挺进太平镇,随即四川省消防总队成都市飞豹救援队抵达现场。之后,四川省消防陆续有多支救援队伍采用徒步、翻山的方式挺进太平镇。

  主要居住街道 无房屋幸免

  太平镇的群众主要居住在太平新街和太平老街两条街道。太平新街南起太平中学,北止于镇政府,约1500米长、宽约7米,两侧房屋没一家是好的,地上全是玻璃、石头、死鸡等物;太平老街长六七百米、宽约1.5米,由于大多房屋是木制结构且年限较长,全部垮塌。道路也被两侧垮塌的房屋完全掩埋。

  当地群众均聚集在街边和空旷地带,有不少人员受伤。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迅速展开行动,营救被困人员。

  医疗队空降进入 空运伤者

  成都军区总医院由政委姚榕带队,在下午3时许空降到达太平镇,成为从成都到达太平镇的第一批空降到达的救援医疗队。

  姚榕介绍,太平镇不到1.3万人,截至昨日下午5时40分,共有3人死亡,50多人受伤。伤者大多是由于房屋倒塌所致的头部、颈部、腰部以及腿部砸伤。目前部分人转移到了芦山县、雅安市以及成都的医院。伤员中有4名危重病人,后来通过直升飞机转到成都。

  基础设施严重破坏 民众安置较好

  昨晚8时许,成都晚报记者离开太平镇赶往芦山县城。此时的太平镇,由于基础设施严重破坏,整个镇断电断水、通讯中断。从太平镇到芦山县的常用主道仍然满是石头,无法通行,记者仍需驱车翻山绕行才能离开。

  成都晚报记者看到,当地最需要的第一是帐篷,其次是食物。让人感动的是,前往太平镇的救援人员大都自带了干粮,他们也尽量少在当地买东西,“尽量不给当地人造成负担。”

  昨晚8时47分,央视连线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马昆支队长,对方称只能用携带的照明设备进行边缘搜救,争取晚上10时前把能看到的地方搜救完。群众安置方面,当地政府做得还不错,大多数受灾群众被安置在空旷的地方,比较安全。

  成都晚报记者 李惠 摄影报道

  相关

  地震前12分钟 高何诞生小宝宝

  昨日早上7时50分,在邛崃高何镇公立卫生院,一个小生命呱呱坠地。12分钟后,地震发生……产房外,爸爸焦急地等待,始终不肯离开半步;产房内,医护人员冷静应对,第一时间将母婴转移至空旷地带。

  下午3时30分,邛崃市人民医院妇产科26床,一个7斤3两重的小宝贝打着哈欠依偎在妈妈身边。提起7个多小时前地震发生时的场景,妈妈周春芝仍很后怕。“刚缝好线就地震了!”周春芝说,一名护士很快抱着刚出生的女儿出了产房,另两名医护人员则扶她下床,用轮椅将她推至医院一楼的空地。

  “风很大,很担心娃娃的情况!”周春芝说,早上9时许,医院就在空旷地带搭好了临时病房。不过,听说还有来自雅安的伤者将送往高何镇公立卫生院,为了给其他伤员腾出病床,以大局为重的周春芝母女下午2时被转院至邛崃市人民医院。

  “才听护士说母女平安,结果就地震了!”病房里忙前忙后的父亲寇西武,地震前后的心情可谓跌宕起伏。地震来了,寇西武跺着脚等在2楼的产房外,进退两难。“产房进不去,又不可能逃跑!”寇西武说,幸好,几分钟后,女儿就被护士抱了出来。直到周春芝被轮椅推出产房,寇西武才放心地下楼。

  邛崃市人民医院妇产科高医生告诉成都晚报记者,周春芝母女身体健康,今日即可出院。

  记者手记

  采访路上 飞石不断

  地震发生后,我和摄影记者第一时间向震区芦山县挺进。从高何镇往芦山县的路上,飞石不断落下。当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时,我还是一名在校的大学生,如今,作为一名年轻的新闻记者,灾难发生后,我在现场,我在路上,记录,讲述……

  成都晚报记者 锁千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