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政高:打响青山治理攻坚战 把青山留给子孙后代

2013年04月21日08:55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陈政高:打响青山治理攻坚战 把青山留给子孙后代]
  4月20日,辽宁省长陈政高在营口考察青山工程时强调,要全面打响青山治理攻坚战,把青山留给子孙后代。副省长赵化明参加考察。

  陈政高首先考察了大石桥李屯村西山采石矿和蟠龙山、官马山闭坑矿生态治理情况,他说,矿山治理必须因地制宜,一山一策,坚持与造地、村镇改造、工业园区建设、矿山关闭整顿、退耕还林、发展沟域经济六结合,这样才能产生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大石桥的经验,不仅把环境治理好了,还把城市周边废弃的矿山变成了一个文化产业园和百姓休闲娱乐的场所,值得推广。

  在汤池镇东茨沟小开荒还林、盖州大王寨村退坡还林工程现场,看到围栏封育退耕的山坡种上了果树、红松、落叶松时,陈政高说,群众对退坡地改种经济林非常欢迎,这是件利国利民的好事,一定要做好。同时要做好后期管护,围栏封育是根本。

  考察结束时,陈政高主持召开办公会,听取汇报,研究问题,部署工作。他说,现在青山工程已在全省城乡全面推进,一场新的攻坚战已经打响。这一局面的形成,得益于各级领导重视,决心大、气魄大、力度大;得益于资金到位,投资力度大;得益于倒排工期、限时完成的工作方法;得益于一山一策、六结合的政策措施;得益于各地探索和创造的许多新鲜经验。下一步,必须抓好八项重点工作。一是小开荒今年春天必须全面退出。二是今明两年135万亩还坡地任务全面完成,财政补贴必须到位。三是今年1.5万公里长的围栏必须近期完成。四是确保五年内完成关闭废弃矿山的整治工作。五是确保今年完成高速公路、铁路两侧和大伙房水库周边395个项目的治理。六是严格控制新开矿山,在生产的矿山必须做到边生产边治理。七是继续加大公墓建设力度。八是加强后期管理,努力探索政府管理与社会公益参与相结合的新体制,形成长效机制。

  陈政高强调,要继续深化对青山工程重大意义的认识。青山工程是辽宁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这代人必须完成的历史使命,要努力奋斗,建设青山,把青山留给子孙后代。要加强领导,主要领导必须亲力亲为,同时定期通报各地进展情况,对进展慢的进行约谈。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形成合力,形成强大氛围。要保质量,保工期,保安全,确保社会稳定。

  又讯 考察期间,陈政高来到大石桥汤池镇金郭村,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春耕生产情况。他强调,现在气温已经开始回升,墒情较好,各地农资储备充足,支农资金下拨到位,正是春耕生产的好季节。全省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加强领导,抢抓农时,适时早播,坚决打好春耕生产这场战役,确保农业生产丰收。(记者 张莉莉)

  作者:张莉莉 (来源:辽宁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