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私家车前往灾区致救护车被堵8小时 伤员危急

原标题 [“救护车被堵8小时 请私家 车不要前往灾区!”]

  

荥经到芦山的唯一一条双向两车道山路,一度被车堵死。
荥经到芦山的唯一一条双向两车道山路,一度被车堵死。

4月20日,救援人员将被地震废墟掩埋的母亲救出(手机拍摄)。当日,在地震重灾区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龙门乡五星村九组,四川省雅安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队员将一名被地震废墟掩埋的母亲救出。据现场救援人员称,被救出时,孩子在母亲怀中;经医生检查,母亲有心跳,其孩子已经去世。
  4月20日,救援人员将被地震废墟掩埋的母亲救出(手机拍摄)。当日,在地震重灾区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龙门乡五星村九组,四川省雅安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队员将一名被地震废墟掩埋的母亲救出。据现场救援人员称,被救出时,孩子在母亲怀中;经医生检查,母亲有心跳,其孩子已经去世。

  来源:晶报

  晶报讯(特派雅安记者 吴建升/文 成江/图)“荥经到芦山的双向两道,也是唯一通道,已经堵了30公里左右,数百辆救护车堵路上,短短30公里的路,走了8个小时,许多伤员快不行了……私家车救援请不要前往,消防车和战士都无法前往救援。”这是晶报雅安地震报道组@成江photo 昨晚9点50分发自奔赴芦山途中的微博,两小时的时间,这条微博被转了上千次。

  昨天突然接到赴四川雅安地震灾区的任务时,晶报雅安地震报道组的三名记者贾玉川、成江和吴建升都正在采访,加之飞成都的机票非常紧张,所以他们分别从三条线赶往雅安地震灾区。成江出发得最早,深圳飞重庆万州机场之后,乘车经成都赶往雅安;贾玉川到广州飞重庆江北机场,再转至成都、雅安,吴建升则买到较晚的深圳至成都机票,与贾玉川汇合后乘车前往雅安。

  下午6时,@成江photo微博中说“我现在在成雅高速……离震中越来越近了。该高速已经封闭,只允许救援车辆行驶。高速路边云彩异常,灰雾浓重……”可是,他发现,荥经到芦山的双向两道,数百辆救护车堵在路上,短短30公里的路,走了8个小时,许多伤员快不行了。他呼吁:“私家车救援请不要前往,消防车和战士都无法前往救援。”此微博之后就被众多媒体和网友转发,两小时的时间,这条微博被转了上千次。

  因为他已接近成雅高速雅安段的路口,所以手机没有信号,不过今日零时,他发微博说:“荥经到芦山的生命通道打通,救护车顺利通过。但前往芦山方向道路依然不动,其中记者看到许多台装着挖土机的军卡、消防车和装满战士的大巴,由于堵车无期,只能无奈等待。据前方指挥部消息,几个县城可容纳停车位极其有限,必要救援车辆都无法满足。”

  从重庆一路赶来,贾玉川一路上遇见的都是部队救援军车、企业工程车辆、志愿者赴灾区参加救援车辆。通往灾区高速路上,提示横标牌打出字幕“为保障救援车队,请社会车辆主动让行”。昨晚九点半,吴建升在双流机场下机,约十点在成雅高速入口处与自重庆方向过来的贾玉川汇合。此后,他们一直在成雅高速上低速行驶,至今日零时他们仍未赶到雅安,其间换了两次路试一下,结果仍是被堵,也就是说三位记者汇合只有等到今天了。

  记者,就应该赶在新闻发生的路上。

  □瞬间

  母亲怀抱孩子被埋

  救出时孩子已遇难

  儿抱父1小时等待手术

  在芦山县医院,大量伤员送过来。医院也受损严重,一平坝搭建成为临时帐篷医院。手术室前,一儿子抱着父亲等待手术。没座位,儿子足足抱了他一小时。儿子说,不累!

  (华都)

  母亲为救儿子

  顶起百斤预制板

  地震时儿子上厕所被砸,埋在预制板内,母亲冒着余震危险去救儿子,期间,眼见着三楼的床掉下去。儿子求母亲快走,别管他,母亲使出全部力气,独自将上百斤的预制板挪开,救出儿子。母亲事后说,她也不知道怎么那么有力量。

  (华都)

  12岁姐姐扑救

  2岁弟弟受重伤

  地震中一对姐弟,都是留守儿童,跟着爷爷生活。地震时,姐弟起来倒垃圾,被倒下的房子砸中。关键时刻,12岁的姐姐扑向两岁弟弟,保护他……姐姐砸成重伤,弟弟得救了!目前,姐姐送到条件更好的医院救治。

  (华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