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抗震首夜,武警官兵的不眠之夜

2013年04月21日12: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抗震首夜,武警官兵的不眠之夜]
  抗震首夜,武警官兵的不眠之夜武警雅安市支队抗震救灾实录

  新华网四川芦山4月21日电(记者 吴杰)4月20日,雅安芦山地震灾区,入夜。

  灾后小城,一场与地震抢夺生命的殊死战斗全面打响。

  这一夜,对于紧张忙碌的救灾分队来说,是一个不眠之夜。

  19时,正在震中龙门指挥战斗的武警雅安支队长胡志龙告诉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灾区的房屋成了危房,孩子又小,眼看这天又快黑了,真是愁死我了!”

  看着流离失所的群众,听着小孩的哭泣、老人的叹息,胡志龙双眉深锁:“马上搭帐篷!绝不能再让百姓受苦!”命令一下,官兵们顾不得长途行军的劳累,连夜为灾区群众搭架救灾帐篷50顶,解决了500余名群众睡觉的问题。为保障安全,支队还专门为住在帐篷区的群众派出哨兵。

  这一夜,对于坚守岗位的医疗分队来说,是一个不眠之夜。

  “武警同志,我受伤了,能不能帮帮忙?”一名胳膊受伤的群众正在分队驻地外艰难地向哨兵寻求帮助。“快,有伤员!”卫生队医生边飞带着卫生员飞奔出去。

  “乡政府,快!”“学校,快!”截至凌晨4时,医疗分队共救治和协助地方医院救治伤员30余名。15个小时,他们没喝一口水,没吃一口饭。

  21日1时,在前往芦山县的公路上,武警四川总队后勤部灾区运送物资的车队已在路上堵了近4个小时。“道路要为运送伤员的车辆让路,不知道什么能过,我们做好了在车上过夜的准备。”总队干事姜永安向记者介绍。

  20日22时,武警医学院22名医护人员到达了雅安人民医院,立即投入抢救伤员的战斗。

  21日零时12分,记者连线正在灵关镇抢险的武警四川省总队的处长王千军。王千军介绍,四川总队一支由200名官兵组成的党员突击队,从被外界称为“孤岛”的宝兴县灵关镇成功转移92名伤员。

  宝兴县距离震中芦山县约30公里,四面环山,地势险要,地震发生后与外界失去联系。20日17时15分,立即展开救援,主要任务是将92名伤员转移。由于通往外界的道路多处塌方,王千军将突击队分成两个任务队,一个任务队主要是先用机动车和简易工具将伤员运送至塌方处,另一个任务队则从塌方处利用人抬的方式将伤员从小路转往天全境内和政府指定的临时机场。官兵经过7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将92名重伤员全部转移至天全县人民医院救治。

  21日凌晨4时,在灾后芦山县城,记者看到一队队武警官兵排着整齐的队伍,紧握着手中的警棍,警惕地观察着周边的情况。已在前线连续工作没合眼的武警四川总队政治部主任肖方举告诉记者,这是武警雅安支队的巡逻分队,他们的职责就是维护灾区社会稳定。

  21日6时20分,正在一线抢险的武警交通部队政治部副主任暴玉怀打来电话说,武警交通部队130名抢险队员正在打通开往重灾区宝兴县的道路上,紧张抢修210线芦宝段。

  作者:吴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