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多支民间救援队驰援雅安 一次大爱“长征”

2013年04月21日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北多支民间救援队驰援雅安 一次大爱的“长征”]
  中新网石家庄4月21日电(记者 陈林)雅安地震,举国哀痛,山河同悲!21日9时,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应急救援队12名队员从石家庄自驾车出发,赶赴四川雅安参加救援,中新网记者同车随行。截至发稿前,救援队已驶出河北界,进入河南省。

  此前的20日,曾参加过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青海玉树地震及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的冀州市职工医院院长吴殿华和他的医疗小组,已带着药品和医疗器械出发前往雅安。同一天,河北枣强县大营镇芍药村由6人组成的青年党员抗震救灾突击队,也携带铁锹、撬杠、手电筒等救灾工具紧急出发。

  为了此次驰援,来自张家口的许文博几乎一夜无眠。在获悉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后,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迅速发出倡议,组成了一支包括医生、专业救援人员在内的12人应急救援队,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征集爱心车辆和司机。得知消息后,许文博和家人短暂商量后,20日晚10点30分开着私家车从张家口出发,经过一夜奔波,21日凌晨4点赶到石家庄和救援队汇合。

  他说家里人也有不同意见,但最后还是决定让他去,因为张家口曾经发生过地震,在困难的时候得到过全国的帮助。

  救援队队长王小冬曾经参加过玉树地震、保定涞源泥石流等多次地质灾害的救援,经验丰富。虽然家里支持他做公益,他还是没有将去雅安参加地震救援的消息告诉父母。“他们会支持我,但更会担心。”

  据介绍,此次救援队的12名成员分成两个小组,一组是由8名受过专业培训的挖掘救援组,携带了破、拆、顶、吊装、牵引等多种专业设备。另一组是由4名外科医生组成的医疗救援组,携带救护车一辆和大批药品。

  保定清苑裕东医院的刘副院长是救援队中年龄最大的一位,60岁了,依然带着医生、护士自驾救护车一起去四川。他说医护人员每人带了3套衣服,够换一段时间,已做好了长期服务的准备。

  据了解,四川雅安发生地震后,河北第一时间反应,做好支援准备工作。河北省民政厅已准备棉衣、棉大衣4万余件(套),帐篷5000顶,应急灯、应急包等物资。省减灾委、省民政厅应急值班室随时与四川省民政厅救灾保持联系,随时准备调运,支援四川灾区。截至20日晚,河北省276名专家组成的18支医疗卫生救援队伍也组建完毕,正集结待命,随时奔赴四川雅安地震灾区。

  王小冬告诉记者,从石家庄到四川雅安约有1700公里,每两小时换一次司机,约17个小时左右可以到达雅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