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客车超载坠16米深崖 2名老师遇难10人受伤

2013年04月21日13:33
来源:华商网 作者:毛明博
原标题 [安康一客车超载坠16米深崖 2老师遇难10人受伤]
附近群众协助警方在现场救援
附近群众协助警方在现场救援

  4月19日,安康市汉滨区早包公路(早阳镇至包河)一辆核载8人、实载12人的小型客车坠入路边16米深崖,致两名教师当场遇难,其余人不同程度受伤,伤者中还有6名教师。目前,汉滨警方已控制涉事车辆驾驶员田某,并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受伤教师周一没人给娃们上课可咋办呀

  昨日下午,在安康市中心医院骨科医院病房打吊针的早阳镇前进九年制学校7年级数学老师张芳说,事发当天逢周五,他们一行8名老师像往常周末一样在校门口乘车回安康,但客车司机中途又拉了几个人。当时路面湿滑,又是下坡路,且车速较快。事发时,车对面突然冒出一辆车,司机避让不及,他们和车一块就坠崖了,醒来后发现自己已经躺在病床上了。“我受伤了,不知道周一没人给娃们上课可咋办呀?”想到学生们,受伤的张芳不无担心地说道。

  左肱骨骨折的鲁老师说,当时如能坚持不让司机再拉人,也许就不会发生这起交通意外了。“可老师多数都居住在安康城区,从早阳开往安康的车辆又少,我们不坐超员车又能咋办呢?”

  昨日,到医院看望伤者的司机家属尹某在病房中一个劲地对伤者说着对不起,“我现在能做的就是看望受伤的老师,希望你们能早日康复”。

  >>办案民警客车超载4人 初定为单方事故

  4月19日晚,记者在现场看到,警方已组织人员将伤者转移至医院救护,附近石湾村13组的部分村民也艰难地帮警方将死者从山谷抬至16米高的山路上。当日,安康普降大雨山路湿滑,一度给救援工作带来更大困难。

  据办案民警介绍,19日15时30分许,安康市好运来汽车客运服务有限公司的驾驶员田某驾驶陕G5××30号牌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汉滨区早包公路石湾村13组附近时,将车辆驶出路外,坠入16米山崖,致使两名乘客当场死亡,其余9名乘员及其本人也不同程度受伤。据初步调查,本次事故应属单方事故,该车驾驶员及车辆证照保险齐全有效,但该车核载8人,实载12人,确系超载。

  目前,警方已对涉事驾驶员田某实施了管控。死者陈开宝和周玉锋分别为前进九年制学校的校长和教师,其余伤者中,还有6人也为该校教师。

  据悉,救援时还发生了山石滚落灾害,由于现场施救人员躲避及时才未发生次生意外事故。

  >>教育部门调配老师按时上课保障教学

  昨日,正在医院看望受伤教师的该校副校长周荣琰介绍说,该校有300余名学生,受伤教师涉及到好几个年级。为保障教学工作不受影响,他将在镇内协调部分老师代课,让学生安心上学。“如果人手不够,我们将报请汉滨区教育局调配老师,保证学生上课不受影响。”

  据了解,涉事司机有子女也在该校上学,周荣琰说:“我们也将安排老师对学生做些安抚工作,毕竟娃家里遇到了这样大的事情。”

  此外,记者获悉汉滨区教育局已要求该校全力做好死伤教师的善后安抚等工作。

  >>附近群众事故地灾害多发 建议拓宽道路

  昨日,汉滨区政府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救治受伤人员,从即日起全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交通、运管部门要强化农村道路客运安全管理;汉滨交警大队也从昨日开始,全警上路,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治理“超员、超速、超载”交通安全公路专项整治活动。

  昨日,事故附近的一些群众表示,由于山区道路年久失修,事发地段地质灾害多发,建议交通部门能改造拓宽此处道路,同时也希望国土部门做好地质灾害监测,保证群众出行安全。

  本报记者 毛明博 文/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