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雅安地震:人性在灾难中发光 善举倍感温情(图)

2013年04月21日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雅安地震:人性在灾难中发光 善举倍感温情(图)]
4月20日,四川雅安芦山发生7.0地震,图为抢救伤员现场。中新社发 安源 摄 视频:实拍雅安台最美新娘穿婚纱报道灾情 来源:四川卫视
  4月20日,四川雅安芦山发生7.0地震,图为抢救伤员现场。中新社发 安源 摄 视频:实拍雅安台最美新娘穿婚纱报道灾情 来源:四川卫视


  中新网4月21日电 综合消息,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大地震后,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作出重要指示,救援官兵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救援,而震区的群众也积极组织自救,人性在灾难中发光,展现了大爱。

  “最美新娘”

  4月20日是四川雅安电视台主持人陈莹举办婚礼的日子,但在地震发生后,她却来不及换下婚纱就进行报道,被网友称为“最美新娘”,四川卫视报道说“我们向这位最美的新娘致敬”。

  “母爱伟大”

  儿子上厕所被砸,埋在预制板内,雅安一个母亲冒着余震危险去救儿子,期间,眼见着三楼的床掉下去。儿子求母亲快走,别管他,母亲使出全部力气,独自将上百斤的预制板挪开,救出儿子。母亲事后说,她也不知道怎么那么有力量。

  “最孝儿子”

  在雅安芦山县医院,大量伤员送过来接受治疗。医院也受损严重,一平坝搭建成为临时帐篷医院。手术室前,只见一名儿子抱着父亲等待进行手术。因为没座位,儿子足足抱了父亲一小时,但他表示,“不累”。

  “守望相助”

  雅安市龙泉村,村民杨善兵一家四口被埋,20多位乡邻锨挖、绳绑、肩扛,但接连挖出的却是没了呼吸的杨善兵和他的父亲、儿子,仍不放弃的村民们继续挖掘,终于,他的妻子岳安红被活着救了出来。

  “爱情考验”

  在雅安天全县人民医院,伤员吕才文静静躺着,头上纱布渗出的血迹已干,女友肖琴在一旁陪着他。在地震发生时,吕才文在紧要关头搂紧女友肖琴,他自己受了伤,女友却无恙。肖琴说,关键时刻,是吕才文护住了她,“虽然还没有结婚,但这辈子我都认定这个男人了。”

  “自发献血”

  20日,记者从距离震中约20公里左右的芦山人民医院发回消息,附近的伤员正陆续送到这里。雅安方面急需鲜血,雅安市民自发走向街头献血。

  “无私贡献”

  在四川雅安芦山县龙门乡古城村,有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红衣女子,名叫张玉霞,她家在楼下开了一个小卖部,已经塌了。地震发生后,她把矿泉水都发给了村民。

  “坚强女童”

  在雅安地震发生后,一位网友通过微博表示,看到很多人受伤进医院。其中,一位受伤的小女孩表现坚强,尽管身上有血迹,但她微笑地说“我没事,我不哭,我很坚强”。小女孩的镇定和坚强感动了很多网友,有网友表示,“你一笑便是整个沧海,美了这个人间。”“余震一次接一次。因为有这个小妹妹。我觉得地震没什么可怕的”。

  这些朴实的爱,让人感动,倍觉温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