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雅安地震部分灾区缺吃缺喝 食物堵在路上(图)

2013年04月21日15:13
作者:董青青 彭世军
原标题 [雅安地震部分灾区缺吃缺喝 食物堵在路上 ]
抗震救灾车辆排起了长龙
抗震救灾车辆排起了长龙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董青青 彭世军)4月21日下午报道

  来源:成都全搜索网

  “车龙至少长两公里以上,生命通道被彻底堵死了。”在雅安荥经县城富城路,前往雅安芦山灾区的车辆困在狭窄的马路上,一步也不能通行。交警在富城路和人民路东二段路口设置了交通管制岗。本网记者看到,被堵的车辆中,多数均是前往灾区的救援车,包括运送物资的军车、电网抢险工程车和120急救车辆等。

  现场一位姓王的交警说,由于20日前往灾区的车辆太多,这些车辆目前还在芦山境内,导致芦山的道路全部被堵,芦山县城变成了一个大的停车场,车辆无法进出。所以21日起,上级要求对进入芦山的车辆实行交通管制。除了救援车辆外,所有车辆不准进入芦山。“具体放行时间要接到上级通知。大家的爱心可以理解,我们也非常感动社会爱心,但为了救援灾区,我们呼吁一般的社会车辆不要再去灾区。”

  本网记者对现场被堵的车辆进行了详细了解,随机访问了100余辆车,其中多数是一些企业(四川铁建、国家电网等)和政府机关单位(四川省交通厅、省勘察院等)组织的“抗震救灾”物资运送车,大多挂着“抗震救灾”字样的标语,也有一些车辆挂着抗震救灾通行证,还有部分是新闻采访车。最醒目的是有5、6辆装满救援物资的绿色军车,也被堵在长龙中。记者发现,这些被堵的车辆,多数均是运送救援物资的,这些物资主要是饮料、食品等。去参与人员救援的工程车辆不多。

  车流中,“陈光标抗震救灾车队”特别醒目,车队至少有5、6辆车,全部挂着“抗震救灾”标语。车上基本是饮料等救援物资。车队一男子告诉说,车上还有一些先进的探测设备。该男子找到交通疏通,仍然没有获得准许。

  在这些车辆中,还有小部分是着急赶回芦山的当地人。他们或在成都打工或在外出差,由于信息不畅,对家里的受损情况并不十分了解。“我们家有六十多岁的老爸老妈,还有十二岁的女儿,不知道他们今天有没有吃的,害不害怕。”家住芦山县龙门乡古城村的张玉强夫妇驾驶的蓝色奥拓车在庞大的车流中显得特别渺小,张玉强说,地震后想第一时间赶回来,但昨天高速公路不放行,今天一早赶回来,却又被堵在了荥经县城。“一夜没睡觉,害怕、担心。”张玉强看着旁边一语不发的妻子说道。

  在记者随机采访的100辆车中,返家心切或者关心朋友的车辆大约有15辆。望着长长的车流,心急如焚的他们能做的只是静静等待。

  据悉,灾区目前的主要工作,是被埋人员和伤员的救援,需要的物资主要是帐篷、雨衣等。

  本网呼吁:

  不要盲目赶往灾区 请让出生命通道

  4月20日08时0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据央视消息,解放军启动一级救灾响应,赶赴四川芦山灾区。四川启动一级救灾响应。省医院医疗队已出发到雅安。

  请大家不要盲目赶往灾区,尽量绕离永丰路、石羊、新津、蒲江,成都-雅安、雅安-甘孜、新津-浦江-雅安、雅安-西昌一带,留出救援车辆通道!

  特别提醒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雅安芦山县地震灾区交通管制

  一、所有社会车辆一律不得自行前往灾区。

  二、通往凉山、攀枝花、甘孜等方向过境车辆禁止通行京昆高速成都至荥经路段。

  三、成都至雅安区间车辆禁止通行京昆高速成雅路段,从成温邛高速和老成雅公路通行。保证生命通道畅通安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