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雅安地震致208人死亡失踪 宝兴县物资匮乏

2013年04月21日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四川雅安地震已致208人死亡失踪 宝兴县物资匮乏]
  中新网4月21日电 综合消息,截至目前,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7.0级地震已造成184人死亡,24人失踪,11826人受伤,致四川雅安等17个市州104个县150余万人受灾。目前,部分消防力量已经进入救援“孤岛”宝兴县展开搜救,全县水电气中断,目前水、食品和药品、帐篷等物资缺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上午从雅安芦山地震灾区乘车到成都华西医院,看望慰问地震灾区受重伤人员和医护人员。在了解了灾区的实际情况,对救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后,李克强下午乘飞机回到北京。下一步工作将由四川省委省政府全面负责,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各有关方面根据灾区需要提供支持和帮助。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也抵达重灾区芦山县太平镇,视察灾情并看望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

  最新灾情:救援“孤岛”宝兴县已有消防警力进入 仍缺物资

  四川宝兴县有9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现场指挥救援工作的县长马军称,宝兴县总人口5.8万人。全县水电气中断,房屋几乎全部受损,包括汶川地震后重建的建筑。县里已经给受灾群众、学生发放过食物,但现在食品和水都不多。由于余震较多,群众不敢回家拿东西,道路不畅导致物资缺口,尤其是缺帐篷,很多人在露天过夜。

  目前,宝兴县已经有救援力量进去。截至21日14点,四川省宝兴县城内施救的公安消防现场救援队未发现被困人员,宝兴县通讯、电力、供水尚未恢复。消防部队已救出被困群众98人(其中生还96人),疏散转移3166人,帮助群众搭建帐篷80余顶。

  目前进入宝兴县的救援力量主要是四川和重庆的消防官兵,在道路中断的情况下,他们徒步进入到宝兴县境内,救援力量有870余人,其中仍有一部分队伍在路上。另有一支救援队伍正在通过水路挺进宝兴。

  县城已设立4个居民安置点,但县城绝大部分房子都不能住人了,水电气也全部中断,通信也尚未恢复,县城库存大米可供全县人吃10天。现在宝兴急需水、药品和500顶帐篷。

  据最新消息,经过阿坝州公路交通应急抢险队连续奋战,前往宝兴的生命线省道210线小金至宝兴县城已全线抢通。目前,芦山县龙门乡通往宝盛乡的道路也已抢通。从龙门乡经宝盛乡至太平乡的生命通道均已打开,行人和摩托车可以通过,但汽车通行仍然困难。芦山县到宝兴县道路预计21日晚可以抢通。

  此外,四川雅安芦山县地震造成部分水利工程设施受损或出险。据最新消息,5座出险小型水库已采取降低库水位、疏散下游群众等应急措施,险情得到控制;玉溪河宝盛乡堰塞湖已排空,险情解除。

  目前,雅安地震灾区国家能源局监管范围内水电站大坝运行正常,未发现水电站大坝及发电设备严重受损情况。

  另经环境保护部等相关部门初步核实,芦山县境内无化工企业、尾矿库等重点环境隐患企业,饮用水源暂未受到破坏,在川核设施安全受控,辐射环境监测未见异常。

  灾区近期多阵雨 官方连发通知疏导社会救援力量

  据中央气象台21日预报,未来三天,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多阵雨天气。震区多雨的天气状况,不仅对现场救援工作开展产生一定影响,更对灾民安置提出更多考验。同时,专家也提醒,降雨还可能引发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需要预防气候产生的地质灾害。

  国土资源部40个专家组共300余位专家成员今日上午已到达地震灾区。40个组分赴雅安、眉山、乐山等受地震及余震影响的9个市36个县,展开地质灾害应急排查。此外,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6名防疫专家今日中午也携设备乘飞机赶赴成都,驰援雅安芦山地震灾区。

  目前,由于乡路狭窄和塌方、滚石等地震次生灾害的发生,且社会救援车辆不断涌入,灾区道路部分路段出现交通拥堵。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今日紧急提示,为保障救灾生命线的畅通,请公司企业和个人不要自行驾车前往灾区送物资。请社会车辆和广大群众尽量避免通行灾区道路,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

  此外,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也发布了雅安芦山地震抗震救灾交通管制重要信息,要求所有社会车辆一律不得自行前往灾区。要求通往凉山、攀枝花、甘孜等方向过境车辆禁止通行京昆高速成都至荥经路段。要求成都至雅安区间车辆禁止通行京昆高速成雅路段,从成温邛高速和老成雅公路通行。保证生命通道畅通安全。

  雅安地震已记录余震千余次 专家称正常状况无须恐慌

  据中国地震局测定,截至21日14时,四川雅安7级地震共记录到余震1445次,目前余震仍在持续,其中3级以上余震72次:5.05.9级4次,4.04.9级17次,3.03.9级52次,目前最大余震为5.4级。

  对于频繁发生的余震,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预报部副主任蒋海昆研究员20日表示,作为一个7级地震,发生这么多次余震不奇怪。

  中国抗震权威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主任周福霖认为,有其他专家认为此次地震为主震—余震型,理由是主震7级,主震后又发生多次余震,但若为此类型,就意味着该地区接下来的余震不会超过7级,“但这一结论我不敢苟同,余震可能持续几十天,几个月,甚至几年都有,仍要继续观察。”

  中国地震应急指挥系统首席专家聂高众教授21日表示,现在灾区的气候条件较好,有利于提高被埋压人员的存活几率。呼吁现场救援人员加强搜救排查。

  “现在四川地震灾区处于15到25摄氏度,被埋人员很可能存活超过72小时。同样天气不冷不热,救援人员手脚灵活,便于实施救援。”聂高众说,“提请现场搜救队人员抓紧时间排查搜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