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3名内阁大臣参拜靖国神社 日政界表示担忧

2013年04月21日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本3名内阁大臣参拜靖国神社 政界表示担忧]

    中新社东京4月21日电(记者 孙冉)截至4月21日,日本已有3名现任内阁大臣参拜了靖国神社,分别是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国家公安委员长兼绑架问题担当大臣古屋圭司,总务大臣新藤义孝。这是安倍政权首次有内阁成员参拜。


  靖国神社一年有春秋两次例祭,4月21日至23日是春季例行大祭时期。早在3周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决定该期间不参拜靖国神社,但会以首相的名义献上被称为“真榊”的供品。据称此举是考虑到与中国及韩国的外交关系。

  安倍政权去年年底开始后,区别于前执政党民主党一上台就宣布内阁不参拜靖国神社的做法,始终对于内阁成员是否参拜一事采取暧昧态度。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4月19日表示,政府不会就安倍内阁是否会在靖国神社春季例行大祭期间前往参拜一事进行表态。菅义伟说,“阁僚会做出恰当的判断”。分析认为,安倍政府打算采取与2006年安倍内阁时期同样的“暧昧战略”。

  4月20日中午,总务大臣新藤义孝率先以个人身份参拜了靖国神社。4月21日,国家公安委员长兼绑架问题担当大臣古屋圭司和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则以“国务大臣”名义进行了参拜。

  此外,日本官房副长官加藤胜信也于4月21日上午进行了参拜。还有消息称,跨党派议员团体“大家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计划于4月23日参拜,届时会有更多的国会议员前来参拜。

  日本自民党的联合执政党公明党的党首山口那津男,4月21日就安倍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一事表示担忧称:“不论作出了怎样的解释,都无法避免对外交造成影响。”山口还指出:“安倍本人不参拜应是首相深思熟虑之举,但为了不使事态升级为外交摩擦,今后也应多加考虑。”

  靖国神社位于东京千代田区,供奉有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第二次世界大战甲级战犯的牌位。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导致日本与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关系恶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