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芦山震区露天举行救灾通报会 集体向遇难者默哀

2013年04月21日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救灾通报会在芦山震区露天举行 集体向遇难者默哀]
  中新社芦山4月21日电(记者 刘忠俊)四川雅安市21日下午在芦山县震灾区举行“4·20”抗震救灾情况通报会,通报现场先后遭遇两次余震,最大震级为5.4级。

  记者在现场看到,通报会在芦山县城的街道边露天举行,白底黑字的横幅,悬挂在路边的两棵树上,会场极其简单。记者已将会场围满,也吸引不少当地民众围观。

  通报会开始前,所有在场的政府官员、救援人员及媒体记者集体向在此次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1分钟。

  四川雅安市政府副市长廖磊在通报称,芦山7级地震已致雅安市境内的国道108线、213线,省道211线、210线公路受损严重,多处路基损毁,特别是雅安县乡村道损毁严重。前往震灾区的道路中断,宝兴一度成为孤岛。

  灾情发生后,国家交通部、四川省及雅安当地的交通救援人员迅速前往灾区,展开抢通工作。经救援人员全力奋战,国道318线雅安至飞仙关段至二郎山段,省道210线小金至宝兴县城、芦山至灵关镇已抢通,省道210线飞仙关至芦山,县道芦山至龙门、龙门至宝盛玉溪河、玉溪河至邛崃、大川至太平、太平至宝盛、龙门至双石也先后抢通。

  值得注意的是,灵关至宝兴县城、芦山玉溪河至宝盛、芦山至双石因沿线塌方十分严重,大孤石多,需爆破,余震不断,飞石较多,正在抢修。省道210线宝兴县灵关镇至宝兴县城边坡坍塌,路基缺口、深陷、滑坡及路面、安全设施受损严重,也正在抢通。此外,宝兴县蜂桶寨乡至夹金山段通讯中断,情况不明;芦山龙门镇至宝盛乡,芦山双石镇至宝兴县灵关镇交通中断;宝兴县城至五龙乡段、五龙乡至陇东镇段、陇东镇至永富乡段、五龙乡至明礼乡段通讯中断,情况不明。

  此外,为确保生命通道畅通及救灾队伍及时进入灾区,当地提醒过往驾乘人员注意安全,尽量避开成都至雅安、雅安至西昌,成都至邛崃至名山等高速公路,以及国道318线雅安至天全、芦山段,省道210线芦山至宝兴段。

  通报会现场,参与抗震救灾的武警、地震、通信、电力等相关部门还就媒体关心的救援、震情等问题,现场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