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名志愿者赴灾区救援途中出车祸重伤

2013年04月21日23:46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两名志愿者赴灾区救援途中出车祸重伤]

  央视4月21日《新闻联播》节目播出“两志愿者因参加救灾成重伤现正接受治疗”,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现在芦山县人民医院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呢?从宝兴县转移过来的那些重伤员又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呢?我们马上就来连线正在芦山县人民医院的本台记者,给我们介绍一下芦山县人民医院现在的状态,特别是那里现在有多少重伤员,他们基本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有没有生命危险?

  记者:就像你说的,可能大家都很关注重伤员现在的状况,尤其是关注宝兴县滞留重伤员的情况,那么随着宝兴县道路的畅通,我们也了解到宝兴县55个重伤员其中43名已经成功转移到成都以及雅安等地。现在在宝兴县人民医院参加救治的专家有80多人,他们是通过徒步以及直升机空运的方式到达了宝兴县人民医院,没有转移出来的伤员在当地也得到了一个有效的救治。

  在今天下午晚上8点多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四川省的卫生疾控相关部门进行了紧急的磋商,因为现在芦山县全县停水,厕所问题用水问题以及生活垃圾问题已经为防疫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风险,所以下一步工作要重点加大防疫力度。

  那再说说芦山县人民医院今天的救治情况,今天芦山县人民医院一共救治了405人,其中有一部分是一般的诊疗人次,也有一部分外伤患者,外伤患者大部分当中包括两部分,现在地震灾区余震不断,有一些老百姓会出去上山,碰到余震之后就会被山上的石头砸伤,在这里我们今天遇到了很多的病例。

  今天晚上七点,我们遇到了一件很痛心的事情,2名重伤患者送到了这里,这2名患者是志愿者,他们自己开车从成都出发,想参加抢险救援,可是在路上不幸出了车祸,幸亏被其他的志愿者发现之后,拦下了正在过往的救护车,送到芦山县人民医院,经过芦山县人民医院专家组的紧急抢救,病情稍微稳定之后已经送往成都,我们刚刚也了解到目前这2位伤者的情况基本上稳定。

  现在夜已经很深了,可是您可以从现场看到不断有志愿者到这里来希望能够为抗震救灾尽一份力,可是在这里我们也真的想提醒在灾区以及前往灾区的志愿者们,保住自己的健康,让家人放心。

  延伸阅读:

  韩寒:这72个小时应该留给专业救援队

  我也建议在救援最重要的72小时内,名人明星暂时不要前往。不少人能认出你的脸,一旦排场比用场更大,再多的热心和善良都可能适得其反。反而是在地震后的心理创伤恢复期,愿更多的明星可以去那里,哪怕就是宣传,也是件好事。这点和我2008年的观点恰恰是相反的,2008年汶川地震的后期,很多明星去往现场。在那里呆了一周多的我那几个朋友对此有所不屑,都言作秀,说,为什么你们在最危险的那一两天不来帮忙。到了2009年我就觉得,其实他们的做法是对的。这72个小时,应该留给专业救援队和有经验的志愿者。

  贵州蓝天救援队长王毅:不建议志愿者现在去灾区

  地震发生后,余震可能几百上千次,甚至有可能一年两年,现场没有受困的能正常活动的人被称为第一响应人,他们要先作为第一力量介入抢救,尤其是在外界力量没介入之前要靠他们自救。如果在山地的话,要避开陡峭山坡山崖,避开建筑结构不明确的建筑物,要远离河道。第一响应人非常重要,不要冒进,但要在可能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去帮助被困的人员。蓝天救援队四川队已经快到现场了,新疆、青海、北京等队都已在机场候机。但他不建议志愿者现在去灾区,建议大家过了应急期重建的时候再去帮忙。

  救援者负伤:

  救灾军车为避私家车爆胎坠崖 致2名战士牺牲

  搜狐独家系列报道:与你在一起

  救援进行时:

  国家救援队带12只搜救犬参与救援 经验丰富(图)

  国家地震灾害救援队因天气原因未进入宝兴县城

  198名俄罗斯救援人员抵成都 将赴宝兴展开救援

  普京:已准备好在必要时对华提供救灾援助

  交通拥堵:

  四川芦山环城路大规模交通拥堵 数辆军车被困

  四川禁止所有社会车辆自行前往地震灾区

  私车挡住生命通道 武警徒手抬车恢复畅通

  灾民现状:

  雅安震中龙门乡:食物只够全乡人吃一天

  震中红岩子组缺水缺食物缺帐篷 男人只喝水充饥

  辟谣:

  一条搜救犬“被牺牲”N次 警方微博辟谣吁理性

  传雅安又一辆救灾军车坠崖 成都军区:虚假消息

  相关评论:

  新华时评:救援,让爱心接力更有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