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雅安地震:中国军方介绍抗震救灾四大工作

2013年04月21日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四川雅安地震:中国军方介绍抗震救灾四大工作]
  中新社成都4月21日电(王波 刘彦君)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李作成21日晚在四川省人民政府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芦山地震发生以来,成都军区所开展的四大救灾工作。

  一是建立集中统一指挥。成都军区成立了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并于21日上午8点正式展开工作。在芦山县城设前进指挥机构,根据灾情划分了四个责任区:第一责任区为芦山县龙门乡、宝盛乡、太平镇、大川镇等灾区;第二责任区为芦山县城及其所辖5个乡镇;第三责任区为宝兴县全境;第四责任区为空中行动责任区,主要负责组织空中管制、机场保障、空中行动。联指配套建立了联络、协调、值班、检查等制度机制,确保组织指挥有效运转。

  二是协同展开专业救援。此次地震救援,成都军区充分借鉴汶川“5.12”抗震救灾经验,共投入地震专业救援、空中侦察遥感和运输、陆航、工兵、医疗等专业部(分)队,在灾区协同行动联合救援。空中侦察和遥感飞机第一时间对灾情进行勘察,依托38、14集团军组建的国家级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已抵达灾区展开救援。13集团军和军区空军28架直升机累计飞行53架次,不间断抢运物资和伤员。工程、交通、水电等部队运用大型工程机械组织道路保通和工程抢险,医疗、运输力量接力抢救伤员,通信、测绘导航等力量采用多种手段保证灾区通信顺畅,有效提高了救灾效率。

  三是主动搞好军地协调。

  四是积极做好各项保障。救灾部队按照自我保障的原则,所有食宿及相关生活保障,都由部队自行负责。

  李作成表示,成都军区将继续坚持救人第一,紧紧抓住72小时黄金期,组织力量进村入户、彻查灾情、不留死角;组织力量抢通保通灾区道路,协助地方安置受灾群众,组织物资运输和帐篷搭建,尽快让受灾群众安顿下来,突出解决好食物、饮水、照明、住宿等问题;加大卫生防疫工作力度,在继续搞好伤员救治的同时,认真组织医疗巡诊,积极为灾区民众提供健康服务,展开防疫消毒工作;并按照余震不再亡人的目标要求,加紧对灾区各类地震隐患排查和整治,严密防范次生灾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