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余震飞石砸中武警战士头部 少校受冲击跌10米崖

2013年04月22日02:31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余震飞石砸中武警战士头部 ]
救治受伤武警。
救治受伤武警。

  一片山在记者眼前塌下来

  两名武警受伤

  据中新社电 乱石穿空,余震频频,昨日的邛芦路上危险重重。但是,为了抢通龙门乡至宝盛乡、太平镇的“生命通道”,武警交通部队三支队冒着生命危险抢险作业。昨日上午11时59分,一波强烈的余震袭来,正在“生命通道”上作业的六中队三班班长燕凯凯被飞石砸伤头部,少校工程师宋永科则受地震波冲击跌下了10米悬崖。事发后,武警交通部队三支队迅速将两人救出。

  强烈余震

  昨日上午11时59分,一波余震突然袭来,正在宝盛乡玉溪村玉溪河大坝处的记者则目睹了此次强烈余震所造成的冲击:除了地面一阵剧烈摇晃,持续约5秒钟的震动,给已震松的山体造成了剧烈冲击。只见玉溪河对面的一片山体突然倒塌下来,哗哗哗的落石声响彻了整个山谷,半山腰腾起了一股刺鼻的黄烟。飞石在半空中相互撞击,还发出了阵阵闷响。据了解,本次余震为4.9级,由于是浅层地震,所以震中人们的感受特别强烈。

  飞石滚落

  大片山体刚刚崩塌,为了让群众在落石区先行通过,一级士官燕凯凯被落石击中头部,作为安全员的武警交通部队少校工程师宋永科被击伤后跌落山坡,全身多处受伤。两人已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我是挖掘机驾驶员,事发突然,我们拼命地往外跑。”满手是血的武警高兴军告诉记者,此时,他看到一名战友被飞石砸中头部,跟着下来的石头约有100斤重;而另一名战友则从路边飞了出去。事发之后,他与10多名战友跑下悬崖,只见这名战友躺在悬崖下10米处的草丛中,血染红了约有半人高的草丛。幸好有这个缓冲草丛,否则战友就将飞入玉溪河中。

  “抢险救援,在最危险的地方施工,就是为了确保这条生命线早日打通。”武警交通部队6中队中队长肖巍斌对记者说,“余震突袭,飞石滚滚,这里的山体又陡又高,石头从超过500米的空中快速坠下,根本躲避不及,我们中队三班班长燕凯凯被当场击中头部,少校工程师宋永科则受到地震波及飞石冲击,跌下了10米高的悬崖。”

  紧急赶来的武警交通部队王信政委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的战士不惜一切代价,甚至是牺牲自己的生命都是值得的。但是,在抢险施工时我们应该尽量避免伤亡与牺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