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芦山受灾村民路边挂牌子:缺水 缺食品 缺帐篷

2013年04月22日02:5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生命]

  芦山县太平镇基本没有完好房屋,水电通信未恢复,芦山县城到镇子的山路拥堵严重,救援物资无法送达,村民们在镇口道路两边挂起牌子写道“缺水缺食品”“缺帐篷”。

  太平镇玉溪村三合头组和旁边的山上接近300人被困,因为房屋倒塌严重,积极自救的村民现在严重缺乏水、食物,没有一顶帐篷,还有不少婴儿没有奶粉喝。当地手机信号很弱,所以与外界联系困难。

  震后72小时是黄金救援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部署抗震救灾工作时,72小时黄金救援期,一分一秒也不能耽搁,首先要把埋在废墟里的群众抢救出来,确保受伤群众一个不漏。尤其在重灾区芦山县龙门乡、宝盛乡、太平镇以及宝兴县,受灾群众仍在困难中翘首企盼外界的援助。各路救援队伍星夜兼程、争分夺秒……

  据21日清晨徒步进入宝兴县灵关镇的新华社记者了解,目前宝兴全县已有26人死亡、2500余人受伤。现场指挥救援工作的县长马军说,宝兴县总人口5.8万人,伤员中有生命危险的30多人,已经徒步送出去11人,还有20多人等待空运出去。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21日利用高分辨率航空遥感影像,评估结果显示,宝兴县城建筑物损毁严重,损毁率逾60%,道路损毁严重,县城周边发现滑坡体38处。

  宝兴县目前还是一座“孤岛”。四川消防总队6个支队的救援力量已徒步陆续抵达宝兴县城,并迅速展开搜救工作。截至21日14时,据现场救援力量报告,宝兴县的通讯、电力、供水尚未恢复。目前,四川消防部队已救出被困群众98人(其中生还96人),疏散转移3166人,帮助群众搭建帐篷80余顶。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的一个救援组与武警救援人员一起,于昨日15时左右乘直升机进入宝兴县。

  宝盛乡玉溪村居民何培蓉说,这两天就靠着从家里抢出来的一袋米过活,而且还供应给过路的救援人员,目前只能再维持一两天。而用水也成为难题。目前宝盛乡仍处于交通、通讯、电力三不通状态。

  “我们急需2吨汽油,5吨柴油!”宝盛乡党委书记李茂军通过部队的卫星电话向芦山县指挥部汇报,“尽快、急需、最短时间……”这也是当地与外界取得联系的唯一途径。

  李茂军说,目前该乡还急需帐篷、消杀药品、食品和饮用水。这两天部队已经多次进行了食品、饮用水和药品的空投,但仍不够。现场抢险的部队官兵呼吁,社会救援车辆不要再涌入龙门至宝盛路段,以减轻救灾物资的运输压力。

  芦山县龙门乡的房屋都有不同程度的损毁,该地急需8000顶帐篷,目前到位的只有370余顶,其余的全都被堵在路上。

  武警交通部队政治部副主任暴玉怀表示,后续增援的武警交通部队120多人将进驻重灾区龙门乡,帮助受灾群众清理废墟、搭建帐篷、恢复正常生活。

  由140位专业救援人员、39位医护人员和21位地震专家组成的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21日12时许抵达芦山县城。据中国地震局芦山7级地震现场指挥部副指挥长吕弋培介绍,救援队已经分为5个救援组,即将分赴5个受灾严重的区域。

  综合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