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父母造10个神童 6个子女12岁之前已上大学

2013年04月22日03:01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美一对普通父母造就10个“神童”]
年仅12岁的儿子赛斯是家中最近一个上大学的孩子,目前是福克纳大学一年级学生。
年仅12岁的儿子赛斯是家中最近一个上大学的孩子,目前是福克纳大学一年级学生。

  美国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市的蒙娜丽莎和吉普·哈丁夫妇共生有10个孩子,令人称奇的是,他们竟然将这10个孩子全培养成了“神童”尽管10个孩子没有上过一天中小学,从小都是在家接受母亲蒙娜丽莎教育,但最年长的6个孩子竟然全都在12岁前入读大学,而最小的4个孩子也聪明过人,准备12岁时考大学!日前,蒙娜丽莎写了一本名为《12岁前上大学》的新书,披露她和丈夫的教子之道。

  6个孩子12岁之前已上大学

  大女儿22岁当上飞船设计师

  据《每日邮报》4月21日报道,这个不可思议的“天才家庭”的母亲蒙娜丽莎·哈丁,年轻读书时学习成绩一般,后来成为一名护士。婚后,蒙娜丽莎和丈夫吉普·哈丁接连生下了10个孩子,而她决定呆在家中,亲自对孩子进行教育。同时,丈夫吉普年轻时曾在军队中开直升机,25岁时才从大学毕业,在智力方面也并无超人之处。

  据悉,现年24岁的大女儿汉娜在她12岁那年就考上阿拉巴马州奥本大学蒙哥马利分校,成为家中第一个大学生。17岁时,汉娜又成为奥本大学蒙哥马利分校最年轻毕业生,获得数学专业学士学位。而在不满22岁时,汉娜就已经取得数学、机械工程和宇宙飞船设计等数个专业的硕士学位,当上了飞船设计师!在汉娜的激励之下,哈丁夫妇另外5个儿女又紧随其脚步,一个接一个地在12岁之前成为大学生!

  二女儿22岁当上医生

  三女儿18岁当上建筑师

  现年22岁的二女儿塞雷娜的兴趣是医学,目前22岁的她正在医学院读书,即将成为一名海军医生而她将会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医生之一。20岁的三女儿罗萨娜的学习兴趣是建筑学,而她早在18岁时就大学毕业,并成为一名正规的建筑师。而即将满17岁的儿子希斯,他15岁就从亨廷顿学院毕业,并将于他17岁生日之后完成他的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14岁的儿子基斯10岁时就上了大学,目前他已读到大学四年级,攻读有限数学专业。而除了数学之外,他对音乐也充满了兴趣。

  年仅12岁的儿子赛斯是家中最近一个上大学的孩子。早在7岁时,赛斯就宣布称他想成为一个军事考古学家,2012年9月,当时还不到12岁的他如愿以偿地考入福克纳大学攻读中世纪专业,目前是福克纳大学一年级学生。

  父母称孩子都不算“聪明”

  出书传授教子之道

  不过,尽管几个孩子读书有成,母亲蒙娜丽莎仍谦虚地称,实际上她的孩子并不算“聪明”。她说:“我没有一个孩子是特别聪明的,我自己也不聪明。而我的丈夫年轻时曾在军队中开直升机,25岁时才从大学毕业, 他也绝非出类拔萃之辈,我们都是普通人。”哈丁夫妇的孩子们也坚持认为,他们绝对不是什么“天才”。相反,他们将自己取得的成就归功于家庭教育,以及保持对学习的激情而这正是哈丁夫妇对孩子们磨练多年的结果。

  日前,夫妇俩写了一本名为《12岁前上大学》的新书,披露她和丈夫的教子之道。夫妇俩深信,所有孩子都有通过学习成为神童的能力,关键是要将这种能力发掘出来。蒙娜丽莎解释道,必须趁孩子很小的时候发掘并培养他们兴趣,“如此一来,等到他们长到五六岁时,他们就将学习看作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了。我们先找出他们的兴趣是什么、喜欢学什么,然后我们就逐渐加快他们这方面的学习速度,”她说。

  最小的4个孩子

  也准备12岁考大学

  “天才家庭”过着正常生活

  哈丁夫妇一家的“天才传奇”还在延续。据悉,哈丁夫妇10岁女儿卡特琳娜正踌躇满志地准备在2014年参加大学入学考试,实现12岁前上大学的目标!与此同时,哈丁夫妇最小的3个孩子7岁的玛丽亚娜、5岁的罗莱纳和3岁的桑德·詹姆斯,他们也全都在家接受教育。而这3个孩子也个个聪明过人,准备12岁时考大学!

  夫妇俩认为,尽管他们对孩子采取的是“速成式教育”,但却依然让每个孩子都过着正常生活。蒙娜丽莎说:“如果孩子们真觉得压力巨大,他们只要告诉我们就可以了。而我们就会采取措施改变,让他们重新恢复兴趣……”吉普也对妻子的说法表示赞同,他说:“父母应当让孩子每天都过得很开心,而不是逼着他们每门功课都必须拿到A。”旺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