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芦山小学生受访:要考试了我们什么时候开学呀

2013年04月22日03:5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原标题 [叔叔,我们什么时候开学呀]

  首席记者陈勇

  昨天中午12点35分,站在芦山县凤禾中心学校三江小学大门口,学生陈国欣、陈伟、陈思睿、王亚成、朱银丹、王雅成、陆枭剑有些迷茫。早上学校通知他们,因教室损毁严重,他们不用来学校上课了。

  吃完午饭,他们相约过来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没想到学校门锁了,左边的院墙有两个大洞。他们小心翼翼地从墙洞钻进学校,眼前的景象让他们吓了一大跳:教室的墙体布满了裂纹,老师的办公室塌了一半,整个房子向大门倾斜。

  几个人试着向前想看清楚。校长李玉权立即喊到:“要垮了,不要靠近!”听到校长的喊声,几个孩吐着舌头跑开了。20日发生地震后,李玉权到学校检查校舍损毁情况,所见满目疮痍,令他伤心不已。

  三江小学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是雅安市芦山县朝阳村的唯一一所小学,方圆二三十里的孩子都到这里上学。今年,学校共有65个孩子,其中有20多个马上就要毕业了。老师的办公室塌了一半,6间教室承重柱全部断裂,稍有风吹草动就有整体坍塌的危险。教室不能再上课了,难道让学生在操场上去上课,万一遇到下雨怎么办?

  朝阳村是千人村,村里的经费并不多,很难凑齐重修校舍的钱。向上级伸手要经费?芦山地震大面积受灾,到处都需要钱,排队等下来,不知何年何月,可学生的学业不能等。

  看着在操场徘徊的学生,李玉权揪心不已。

  见记者进校采访,几名孩子纷纷过来“爆料”。

  长着一双大眼睛的“小大人”陈国欣读五年级,“我喜欢打羽毛球,不过水平一般,最喜欢的是解数学题,可以锻炼大脑的思维能力。地震时,我正在家里炒鸡蛋饭,吓了一跳,穿着拖鞋就跑出来了。后来回家一看,房子都裂了,书包都不敢回家里拿。只好跟着父亲在外面搭帐篷住。”

  六年级的陈伟是学校里的“帅哥”。他的乒乓球打得可好了,同学没几个是他的对手。这次地震,他家损失惨重,盖了不到5年的房子,钢筋都被震断,不敢住了。当时,他在二楼睡觉,吓得躲在被子里不敢出来,幸亏被他姐姐拉出来。

  六年级的朱银丹最幸运,地震时,她和父亲在家里吃面,一块预制板掉下来,她父亲一把就将她拉到屋外。

  王亚成也是个幸运儿,地震时,他的卧室塌了,可他没事。

  陈思睿说:”四年级的陆枭剑爱下象棋,是个淘气包,学校不上课,他应该最高兴。”

  “你说谁呢?”陆枭剑笑着去追陈思睿。

  “叔叔,我马上就要升学考试了,我们什么时候开学呀!”陈伟的话让七嘴八舌说笑的孩子们突然都不说话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