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H7N9病例昨日新增6例共102例 浙江最为密集

2013年04月22日03:4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全国H7N9病例102人(图)]
国家卫生计生委21日通报,截至21日16时,全国共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102
  国家卫生计生委21日通报,截至21日16时,全国共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102例,其中死亡20人,康复12人,其余70人正在各定点医疗单位接受救治。

  浙江一天新增5病例

  通报称,20日16时至21日16时,全国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6例。其中,江苏省1例(现在上海就诊),浙江省5例。至此,浙江省成全国近期发病数量最密集省份。病例处于散发状态,尚未发现人传人的证据。


  浙江省新增的确诊患者中,3人为杭州患者,具体为:于4月12日发病的68岁女性农民王某,于 月16日发病的58岁男性无业人员金某,于4月13日发病的79岁女性农民沈某。1人为湖州患者,系4月12日发病的81岁无业人员管某。

  此前,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和杭州疾控中心均在湖州和杭州的活禽及外环境中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阳性。这4人目前均病重,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救治。

  另一患者为4月8日发病的76岁嘉兴农民患者罗某。这也是嘉兴累计发现的第二例确诊患者。

  2患者抢救无效死亡

  21日上午,新增患者罗某因病情进一步恶化,抢救无效死亡。此外,20日晚,14日确诊的危重患者,62岁的湖州女性王某也因病情进一步恶化,抢救无效死亡。

  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陈恩富呼吁进一步加大抽样力度,或采取更为严厉的活禽扑杀措施,以免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 据新华社

  >>官方辟谣

  “吃泡椒凤爪得禽流感”是谣言

  近日,网传河南洛阳确定一起H7N9禽流感病例,传染途径是吃了泡椒凤爪。4月20日23时,洛阳市卫生局辟谣称,该市未现禽流感病例,该说法为谣言。

  该传言称泡椒凤爪含有大量禽流感病毒,不可食用。洛阳市卫生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目前,洛阳市没有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我市高度重视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已经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方面做了认真的准备;能够在疫情出现时有效应对,并坚持疫情防控公开、透明的原则。同时希望广大群众不轻信谣言,不传播谣言,以科学的态度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据央视 (来源:华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